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航上航一起否认合并传闻

  东航与上航合并的传闻近日又甚嚣尘上,国内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两家航企将在国资委和上海国资委的推动下商讨重组事宜。但两航企昨天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否认重组事宜。

  东航昨天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除了东航和新加坡航空的合并事宜外,东航并未与其他航空公司就合并事宜进行相关谈判。

“此外,公司并无证券部这一机构。”

  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表示,东航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奥运保障,公司也没有接到大股东,也就是国务院国资委方面有关要求公司讨论与上航合并的通知。

  上海航空昨天也发布公告表示,上航并无与中国民航业重组及与此相关的重大交易等对股票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宜。

  东航公告宣布国航入股流产

  “除了新航外,公司并未与其他航空公司就合并事宜进行相关的讨论和谈判。”东航昨天的公告中的这句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否意味着,迄今为止,东航尚未与国航就股权收购问题进行过任何接洽?

  记者昨天从东航有关负责人处证实,有关国航提出的收购方案,东航并没有考虑,而且双方并没有就股权收购进行过任何接洽。而且与此同时,新航和东航的谈判也已经陷入了停滞,双方现在也很少有接触了。

  分析人士认为,到现在为止,国航和东航尚未进行任何谈判,意味着国航当初所抛出的“5港元”收购方案已经流产。

  去年9月,东航与新航签署协议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向东航集团、新航和淡马锡共发行29.85亿股H股,募集资金约113亿港元(14.5亿美元),其中,新航和淡马锡共同获得东航24%股权。由于中航方面随后声称以每股5港元的价格参与竞购,“东新合作”最终于今年1月8日的东航股东大会上被否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