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新能源

中国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新能源技术发展

  今后,中国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强与亚洲、非洲国家在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国外联合建立先进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并以企业为主体,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科研成果的转化,建立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推进其快速发展。

这是从7月24日在云南昆明召开的“应对气候变化:中泰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研讨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中国科技部将重点支持太阳能发电与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生物质燃料与生物质发电、风力发电、氢能及燃料电池、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等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的基础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的国际科技合作,并合作培养从事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研究开发的人才队伍。

  目前,中国在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方面和世界上10多个国家建立了研发、技术转让和示范等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还参加了许多新的能源国际合作计划,如核聚变国际合作计划等。

  该负责人说:“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上,新能源技术得到了广泛运用,许多新的建筑设施里采用了节能技术,特别是太阳能、风能、地热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要在奥运会核心区域实行零排放,届时,各式新能源汽车将在该区域自由行驶,成为科技奥运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