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旅游

天津旅游攻略:四大热门景点推荐

  新华网天津7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 刘畅)天津是中国四大中央直辖城市之一,是中国沿海开放的国际口岸城市。它景色优美、物产丰富、文化荟萃,同时具有浓厚的天津地方民风民俗,丰富生动的近代历史遗迹,是座颇富旅游价值的文化名城,也是座充满现代活力的国际港口都市。


  说起“大院”,很多人对山西的乔家大院并不陌生。而在天津,提起杨柳青的石家大院,天津百姓没有不知道的。被誉为“津西第一家”、“华北第一宅”的石家大院,是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的“尊美堂”石府宅第,始建于1875年,至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其建筑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感受“大院”文化,石家大院不容错过。

  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及马场道,再普通不过的名字,在其他地方也都有,但在天津这五条大道却非同寻常。“五大道”地区是天津名居名宅最为集中的地区。游览“五大道”,看看天津的“小洋楼”,是漫步在建筑艺术长廊上的一次趣味旅行。

  这里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因小洋楼多、保存完整、建筑风格多样以及体现出的中西文化的冲突、交融而著名,总建筑面积超过99万平方米,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0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这些风貌建筑从建筑形式上丰富多彩,有文艺复兴式、希腊式、哥特式、浪漫主义、折衷主义以及中西合璧式等,构成了一种凝固的艺术。

  对有宗教情结的人来说,望海楼教堂是一定要去的了。望海楼教堂旧称圣母得胜堂,位于河北区狮子林大街西端北侧,斜对狮子林桥,以其旧址望海楼而得名。于1859年底建成此堂,具有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

  该堂1870年在“天津教案”中被焚毁,1897年重建。1900年在义和团运动中被焚毁,1904年第二次重建时在原堂身基础上加长加宽,始成今日格局。该堂虽经焚毁重建,而前脸始终未动,基本形状也未变。

  初到天津,若想大致领略一番津味、古味、文化味,那最佳去处莫过于古文化街了。整个街道古色古香,富丽堂皇。穿过大牌坊,是600米的仿清建筑群,出自数十位书法界名人之手的百块匾额和楹联,充满翰墨气息,犹如百家书法展览。

  在这条街上出售古玩玉器、古旧书籍、传统手工艺制品和民俗用品。天津的民间艺术品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元泰的风筝、刘氏砖刻都在此设有专店。

  古文化街也是津门十景之一,景名“故里寻踪”。这里在古代是祭祀海神和船工聚会娱乐之场所。现已修复的古文化街包括天后宫及宫南、宫北大街。天后宫俗称“娘娘宫”,是古文化街上的主要参观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家大 | 杨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