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陈淮认为:我国房地产业发展有三大趋势

  本报成都电无论全球经济如何变化、宏观经济怎样调整,我国房地产业的未来发展有三大趋势。日前在成都出席“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认为,这三大趋势就是“改善住房困难群体、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条件和环境”“节约资源和能源”以及“保证和维护国民经济稳定运行”。


  陈淮说,任何房价预测都是不可靠的,没有人能说得准,但是房地产的发展有它特有的规律,这种规律是可以把握的。目前能够认识到的一个发展趋势就是“改善住房困难群体、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条件和环境”。从今年国务院的24号文到最近三个部委发文要求各地做出的2008年住房发展规划,也都是围绕这一主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一个重要研究任务也是如何优先帮扶那些住房困难的群体,“说白了,就是让走的最慢的跟上团队。”

  房地产业第二个发展趋势就是要走节约资源和能源之路。陈淮说,当前国际市场中美国经济衰退也好,美国房地产下落也好,美元贬值也好,国际油价高涨也好,粮食加价翻番也好,都是能源这个核心问题导致的。目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关键时期,大量的老百姓要居住到城镇中来,我们必须解决好能源和资源的发展瓶颈问题,因此当下要做好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节约能源和资源,对土地资源有着依赖性的房地产业尤应如此。

  由于房地产业涉及上下游产业链极其广泛和复杂,和金融业更有着异同寻常的紧密关系,因此房地产业的发展还必须“保证和维护国民经济的稳定运行”,这也就是其未来发展的第三大趋势。陈淮认为,房地产业的发展不仅仅取决于能卖出去多少房子,还取决于短期国民经济运行的稳定状态,取决于金融体系所能承受的风险,取决于钢铁、水泥等各个领域环节所能承受的规模,保证和维护国民经济稳定运行是未来房地产业一个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