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研究报告称: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或仅升值1.5%

  国际油价下跌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支持美元维持强势。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97,较前一交易日走低18个基点。

  而人民币兑美元昨日创下一周低点,因市场揣测人民银行可能会放缓人民币升值步伐,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出口商。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近日的持续走低,渣打银行昨日发表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2009年升值幅度可能仅有1.5%,因通胀放缓和经济成长减速,会降低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而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高达10%。

  渣打银行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明年上半年人民币兑全线走强的美元甚至可能略微贬值。

  该行预计,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升至6.6元人民币,暗示2008年全年升值幅度约为10%;但到2009年第一季结束时可能会下滑至6.65元,到第二季末会进一步降至6.7元。

  许多分析师预计人民币会进一步走强,但今年下半年步伐会有所放缓。本月初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人民币将升值6.6%。

  渣打银行分析师称,到2009年下半年人民币可能重拾上升动能,到第三季结束会升至6.6元,到年底会触及6.5元??暗示2009年全年升值幅度仅有1.5%。

  他们指出,政府一直在让人民币升值,但考虑到通胀压力巨大,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也面临更沉重压力。

  不过分析师也表示:“随着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回落,加上经济成长速度已经连续4个季度放缓,进入2009年政策重点出现转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而且他们还预计“2009年上半年美元会大幅反弹”。

  年初迄今人民币已经累计升值近7%,追平2007年全年的涨幅。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97,较前一交易日走低18个基点,创下一周低点。

  渣打银行预计,人民币兑美元2009年升值幅度可能仅有1.5%,因通胀放缓和经济成长减速,会降低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而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高达10%。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