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官员说中国一直积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参加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的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张向晨24日在这里表示,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中国真诚地希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

  张向晨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动荡,不但发达国家需要多边贸易体制,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也需要多边贸易体制,以便可以给世界经济带来信心,维护世界经济的稳定。
鉴于中国巨大的进出口额,中国一直把多边贸易体制放在贸易政策的优先位置上。

  来自35个世贸组织成员的贸易和农业部长21日开始在日内瓦谈判,寻求在多哈回合最为关键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达成一致。几天来,率团与会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谈判,既包括由30多名部长参加的较大范围谈判,也包括只由7名主要成员部长参加的小范围谈判。

  张向晨说,中国是抱着推动谈判的态度来日内瓦的,整个谈判过程中,中国一直在努力发挥建设性作用,因为中国希望看到多哈回合成功,希望看到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早日解决。

  对于一些西方媒体认为中国过去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刻意保持低调,张向晨说,多哈回合与中国利益攸关,中国从未在策略上刻意保持低调。他说,在多哈回合谈判过程中,中国或单独或与其他发展中成员一起,共提交了100多个提案。此外,中国参加了历次小型部长会议,以及各种各样的多边、双边磋商。因此,说中国出于策略而刻意保持低调不符合事实。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向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