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法国电力公司将收购英国能源公司

  新华网伦敦7月24日电(记者陈文仙)法国电力公司将联合英国天然气公司收购英国最大的核能运营商??英国能源公司,收购价有望高达120亿英镑(1英镑约合2美元)。

  据悉,法电可能以每股大约775便士的价格进行收购。
目前此收购案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有消息人士说,下周双方有可能会公布具体的收购方案。

  到目前为止,英国能源公司控制了全英10个运营核电站中的8个,虽然早在1996年该公司就实施了私有化,但是2002年英国政府又通过注入50亿英镑资金而获得该公司的部分权益。

  不过,英国政府一直以来都想出售其在英国能源公司约35%的股份,并接洽了很多大型能源公司。今年5月份,英国能源公司董事会曾拒绝法电每股680便士的收购要约。如果法电和英国天然气公司这次收购成功,英国政府可以从中获得40亿英镑的资金。

  受此消息影响,当日英国能源公司股价大涨6.2%。

  当然,也有分析师质疑,英国是否愿意将最大的核能运营商交予法国公司控制;另外即便收购成功,法电未来在何地建设新核电站等也是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