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联携手多家银行联合发行"中国红"慈善信用卡

银联标准“中国红”慈善信用卡

  2008年7月25日,国内首张由多家商业银行共同推出的慈善主题信用卡--银联标准“中国红”慈善信用卡在京正式诞生。该卡是中国银联响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所倡导的“购物即慈善”理念,精心设计推出的银联标准卡产品。该卡的发行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经前期各项准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银行成为“中国红”慈善信用卡首批发卡机构。该卡具有统一的卡面样式和增值服务,卡面以祥云勾勒的中国地图为主要构图元素,独具匠心、精美别致。

借助“中国红”慈善信用卡,中国银联、各家发卡银行和广大持卡人将共同为中国慈善事业奉献爱心。

  对13亿中国人而言,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凝聚起强烈的爱国热情,南方罕见雪灾和汶川特大地震激发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甘于奉献、关注公益慈善的热潮,“爱国与慈善”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在此背景下,“中国红”慈善信用卡的推出,既是中国银行卡产业集体爱心行动的一次生动展现,也是中国金融业持续开展抗震救灾公益行动的重要延伸。人民银行苏宁副行长、银监会王华庆书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有关领导,中国银联、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有关领导,以及国美电器、格兰仕、MSN、框架传媒、新日股份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在京举行的发卡仪式。

  “中国红”慈善信用卡代表着一种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慈善公益模式,它不同于一次性捐赠,刷卡消费的持卡人成为中国银联与银行持续捐赠活动的推动者和见证人,持卡人无需特别支出,只要积极办卡、刷卡,中国银联和发卡银行就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进行捐款。有关善款将重点资助“红十字天使计划”,帮助援建乡村红十字博爱卫生院,培训乡村医生,开展贫困农民和儿童大病救助。在发卡仪式上,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还代表参与“中国红”信用卡发行的相关各方,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现场捐赠100万元。

  人民银行苏宁副行长表示,慈善是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社会繁荣、文明和进步的标志,也是社会主义社会处处有真情的具体体现。银联标准“中国红”慈善信用卡的上市,融合了爱国情感、慈善行动和社会责任,对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弘扬扶贫帮困的人道主义精神、塑造无私奉献的社会风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银监会王华庆书记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慈善事业,应当选择金融业务与社会责任的最佳结合点,建立金融支持慈善事业的长效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模式。此次银联标准“中国红”慈善信用卡的发行,就是将银行卡业务和慈善事业相互结合的一次良好实践。一方面有利于推动持卡人持续地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慈善活动,聚沙成塔,方便持卡人将生活消费行为汇聚成对慈善事业的实际经济支持;另一方面,也借助银行卡业务平台,加强对捐赠资金的统筹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透明度,积极履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表示,“中国红”信用卡将慈善意识和行为融入到持卡人的日常消费中,是持卡人表达“爱中国、爱公益”的责任理念非常好的载体,大家只要申领、使用“中国红”信用卡,就能成为慈善家。

  在发卡仪式上,中国银联许罗德总裁表示,银联标准“中国红”信用卡凝聚着中国银行卡产业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拳拳爱心,彰显了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为持卡人和社会公益事业提供优质服务的责任理念。中国银联作为银行卡组织,自成立以来坚持履行产业使命,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了各类公益事业和赈灾捐款,先后参与了抗击非典、东南亚海啸捐助、捐资助学、南方暴风雪受灾捐款、四川地震捐款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达1580多万元。特别是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银联除了累计捐款719万元外,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支付、固定电话支付、POS机具等渠道为人们的爱心捐款服务,并全力推出改善灾区金融服务的五项措施,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今后,中国银联将继续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力度,继续推进银行卡产品和支付创新,让更多的银联产品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不断满足社会各界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支付需求,打造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自主银行卡品牌。

  发卡银行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张福荣副行长表示,“中国红”慈善信用卡的成功发行,是境内发卡银行和中国银联同聚爱心、共创品牌、和谐多赢的典范,也是打造具有丰富精神内涵的银行卡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一次崭新尝试,期待通过“中国红”慈善信用卡的发行,再次汇集所有人的爱心,为盛世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银联和各发卡银行还将联合参与“中国红行动”的国美电器、格兰仕、MSN、框架传媒、新日股份等机构,共同打造跨行业合作联盟,努力为“中国红”信用卡持卡人搭建起更优质的全方位用卡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王华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