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谁家欢乐谁家愁 透过半年销量看热门汽车品牌

  上半年已经过去,各汽车厂家的半年答卷也随之出炉。经过4月、5月、6月连续三个月的下滑,汽车企业重新感受到了销售的压力。虽然不能完全按照上半年的表现来判定这些企业下半年的情况,但是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分析和预测下半年的大致情况。
哪些企业会拿出新的撒手锏呢?上期我们分析了上海大众、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上海通用的表现,这次我们继续分析另外7个热门品牌。

  北京现代:艰难的重新上路

  上半年数据:北京现代上半年共出售汽车164792辆,其中轿车为137856辆,SUV销售了26936辆。北京现代今年的目标是38万辆,完成率为43.4%,去年上半年销量为112097辆。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北京现代的销量增加了52875辆,同比增长47.2%,是上半年表现最好的企业之一。其销量增长主要来自新车悦动的良好表现,共售出37248辆。更为可喜的是,推出悦动之后,老款伊兰特销量丝毫未受影响,反而同比增长了13327辆。另外,途胜的表现依然不错,同比增加销量达到7000辆左右。

  上半年表现:新老伊兰特依然是北京现代的招牌,索纳塔和御翔依然是北京现代的心病;另外,雅绅特似乎也已经没有什么大的希望,2000辆左右的月销量实在难以让北京现代满意,关键是北京现代对雅绅特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

  下半年隐患:品牌,还是品牌。北京现代在品牌上肯定很痛心,因为很多人已经将北京现代与自主品牌相提并论。好在北京现代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了品牌重建工作,包括提出时尚+信赖+亲切+进取的品牌形象,推出延长保修时间和历程等。但是高端车型索纳塔和御翔的表现依然可以用很差来形容。

  下半年撒手锏:9月份将推出新一代御翔,估计会对北京现代品牌形象和高端车型的销量有所拉升。

  全年情况预测:完成全年38万辆的销量目标有一定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可能,预计可以给出一个比较接近38万辆的答卷。

  广州丰田:短暂阵痛在所难免

  上半年数据:广州丰田上半年共销售汽车83813辆,其中凯美瑞为79061辆,6月份上市的新车雅力士销售了4752辆。广州丰田今年的目标是21万辆,完成率为40%,去年上半年销量为80664辆。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虽然广州丰田销量增加了3149辆,但是去年一再调高销售目标的凯美瑞却在上半年出现了2%的下滑。而新车雅力士虽然与其公布的月销量5000辆的数字比较接近,但是肯定没有达到广州丰田的预期。

  下半年隐患:凯美瑞销量下滑很难避免。从表面上看,上半年销量接近8万辆的凯美瑞下滑2%实在算不了什么,但是如果说前5个月销量都在上涨,而6月份销量下滑达到27.6%的情况就比较严重了。更重要的是,凯美瑞已经连续两个月丢掉了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从气势上已经输掉了很多。另外,凯美瑞优惠幅度已经跌破万元,这个对凯美瑞的品牌难免产生影响。

  雅力士并没有预期的好。上市第一个月销量超过4000辆,与预期的月销5000辆非常接近,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但是,这绝对不是广州丰田想要的结果,因为雅力士的订单没有达到预期。凯美瑞一样超乎寻常的表现才是广州丰田想看到的,加价、排队等车市的焦点所在是广州丰田想要的。

  下半年撒手锏:凯美瑞改款增配,提升性价比将是其最终想要的撒手锏。

  全年情况预测:完成全年销量21万辆的目标应该在情理之中,但是利润将受到很大影响。

  一汽马自达:另一种神话的演绎者

  上半年数据:一汽马自达上半年共销售马自达6轿车34635辆,今年的目标是7万辆(进口车不计在内),其中上半年完成率为49.5%,去年上半年销量为23795辆。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一汽马自达销量增长了10840辆,同比增长45%,这是中高级车市场上最好的成绩,实在让人赞叹。

  上半年表现:5年来,一汽马自达唯一自产自销的车型就是马自达6。但是,这样一款车型,不但承载了创建和提升马自达在中国的品牌形象的任务,也承担了拉升马自达在中国销量的任务。如果说凯美瑞去年销量是一个神话的话,那么,马自达6在过去的5年中也演绎了另一种神话。当同时代上市的君威换成君越之后,销量依然排在马自达6的后面。当蒙迪欧换成蒙迪欧致胜之后,销量依然不如5年前上市的马自达6;当雅阁换成了第八代的时候,上半年销量增幅依然不如马自达6的1/3的时候,再看一看君威的价格、蒙迪欧的价格下滑幅度绝对不比马自达6小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马自达6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个神话,只是没有凯美瑞集中,那样抢眼,但是却更持久,更难能可贵。这其中有车型自身的原因,比如一直受到消费者推崇的一流的操控性和超低的油耗,以及较高的性价比。当然也有成功的营销原因,比如一汽马自达在不同地区采用不同营销方式的做法已经被很多企业运用,再比如A级车加1万就买B级车的广告语已经深入人心等等。

  下半年隐患:马自达6卖得很好,但毕竟已经销售了5年。新一代的马自达6即将在2009年年初推出,而且是连排量都要加大的全新车型。如果老款马自达6价格过低难免影响新一代马自达6的价格和市场表现。

  下半年撒手锏:下半年应该没有什么撒手锏了,但是6月份刚刚推出了2.0L的两款性价比更高的车,这个效应应该会在下半年得到体现。

  全年情况预测:完成全年7万辆的销售目标应该值得期待,预计全年销售7.5万辆左右。

  长安福特马自达:必须让马自达卖得更多

  上半年数据:上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的各品牌产品(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销售总量达到116903辆。其中,福特品牌车型(福

  克斯、S-MAX、蒙迪欧-致胜)共销售88965辆,同比增长15%。今年销售目标为31万辆,目前完成率为37.9%。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长安福特销量增加了23379辆,增长幅度达到25%。主要增长幅度来自马自达2和马自达3(去年算一汽马自达的销量),共增长了24765辆。而福特品牌的增长则主要来自两厢福克斯的增长。

  上半年表现:上半年长安福特虽然销量增长比较迅速,但是福克斯和蒙迪欧致胜两款车的价格下滑也非常厉害,尤其是蒙迪欧致胜的优惠幅度最大已经达到了3.5万元左右。上半年,长安福特应该说喜忧参半;另外,马自达品牌在长安的表现非常令人担忧,表现相当差。

  下半年隐患:主力车型价格的大幅度下滑,对品牌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

  下半年撒手锏:新一代福克斯和新嘉年华的上市应该是非常及时的,而且对总销量有不小的帮助。

  全年情况预测:31万辆的销售目标应该说不高,但是马自达品牌的平庸表现拖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后腿,预计全年销量应该在26万辆左右。

  上半年数据:奇瑞汽车上半年汽车销量达到174282辆,全年目标为48万辆,目前完成率达到36.3%,去年上半年完成率为52.9%。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奇瑞汽车销量减少了4000辆左右,成为在销量前10名企业里唯一的销量下滑的企业。除了QQ和新车A1之外,其余车型均是负增长,这对于奇瑞来说非常不利。

  上半年表现:车型销量下滑,新闻点也没有了以前的密度和力度,这让奇瑞开始远离大家的视线。新旗云等车型因为排放标准的原因推迟上市,导致产品在链接上出现了比较大的困难;合资品牌的价格下压,导致其高端车型A5、东方之子等销量下滑严重。

  下半年隐患:合资品牌更激烈的竞争可能让奇瑞进入更困难的时期,这虽然是所有自主品牌面临的问题,但是奇瑞这个曾经的出头之鸟必然先感受到压力。

  下半年撒手锏:新车A3是被众多经销商寄予了很高期望的车型,新旗云的销量也渐渐开始上升。

  全年情况预测:48万辆的目标基本就不要想了,42万辆应该是上限了。

  吉利:转型初步成功

  上半年数据:吉利汽车上半年完 成 销量为121690辆,今年全年销售目标为26万辆;目前完成率为46.8%,而去年上半年完成率为36.8%。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吉利销量增长了12810辆,增幅达到11%。可喜的是,吉利金刚和远景销量大幅度增长,增幅分别达到了65%和220%,这对于吉利品牌转型取得了初步成功。

  下半年隐患:把远景和金刚的销量稳定提高是很重要的方面,否则将影响整个吉利的销量和品牌。

  下半年撒手锏:吉利雄鹰和吉利熊猫即将面世,备受关注的两款车型将提升吉利的品牌和销量。

  全年情况预测:26万辆的全年目标应该可以完成,预计27万辆左右。

  东风雪铁龙:多款车型销量下滑超过40%

  半年数据:东风雪铁龙上半年汽车销量达到56795辆,去年同期为58630辆。

  上半年表现:除了新改款的爱丽舍和销量一直不大的毕加索之外,富康、凯旋、C2三款主力车型销量下滑均超过40%。改款的爱丽舍销量不错,但逐月下滑的趋势让人担忧。

  下半年隐患:目前看不到东风雪铁龙任何有效遏制销量下滑的措施。

  下半年撒手锏:改名世嘉的C4承载了太多的期待,但月销量难以超越3000辆的状况恐怕难以承载更多期待。

  全年情况预测:预计全年完成13万辆左右的销量应该是个不错的成绩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