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东方证券成败皆因自营 IPO陡增变数

  东方证券成败皆因自营 IPO陡增变数

  东方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2008年上半年亏损8.75亿元,导致其巨亏的原因是自营业务,其自营业务的亏损高达19亿元。

  东方证券的这种自营盘的巨亏,与其对资本市场的坚定看多有直接关系。

在今年年初,东方证券仍旧保持了相对乐观,2007年年末,东方证券交易性及可供出售的股票类金融资产合计达51.58亿元,占其70.1亿元净资本的70%以上,尽管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有所降低,但截至6月30日,其股票资产还是达到45.9%。

  今年上半年,东方证券自营业务却成为亏损最多的券商。“之所以出现亏损,主要因为自营业务占比过大,在大盘下跌时,没有及时进行仓位控制,甚至不断加仓,说明其风险控制还存在问题。”总部在北京的一家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中期业绩的巨亏,让东方证券IPO上市的路径变得扑朔迷离。

  早在2007年7月,东方证券接受辅导,开始了IPO的征途。“像这种在IPO之前出现巨亏的局面,意味着年底将很难上市,其面临的路有二条:要么是暂停审核,要么是撤回材料。”

  另一个担忧来源于自营亏损所带来的风险控制问题。“即便是今年下半年扭亏为盈达到了上市的目标,但像风险控制这样的软肋却充分暴露出来,这可能将导致其难以形成实质审核,要在明年IPO也悬。”上述投行人士向记者分析。

  在目前券商板块整体定价水平不高的情况下,显然不是券商IPO的好时机。由于目前券商仍是“靠天吃饭”,业绩往往受股市影响而波动比较大,因此,监管部门对券商IPO审批可能会比较严格。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