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两大金融监管机构均要求监管投资银行

  美国两大金融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均要求国会授权,以加强各自机构对投资银行的监管。

  当天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都表示,应改善金融监管体系,加强对投资银行的监管,以避免再次发生信贷危机。


  考克斯说,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的运作方式不同,需要不同的监管体制,因此以监管商业银行的方式监管投资银行是错误的。对此,美联储持相同立场。

  但在由谁监管投资银行的问题上,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联储各不相让。考克斯说,应由证券交易委员会监管投资银行。盖特纳则说,美联储必须对从央行(美联储)借款的任何机构实施直接监管。

  与商业银行相比,投资银行以往所受的监管较少。今年3月份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因次贷危机而濒临破产,这使人们对华尔街投资银行的金融状况提出质疑,凸显对投资银行加强监管的必要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