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美国汽车制造业衰退尚未触底 预测09年仍将下滑

  本周新出炉的两份预测报告显示,美国汽车制造业的衰退势头尚未触底,2009年将进一步走低。

  美国经济咨询公司GlobalInsight最近将今年美国小汽车和轻型卡车的销量预期从此前的1470万辆下调至1440万辆,同时将2009年的预期从1470万辆降至1420万辆。


  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次下调意义重大,它表明汽车制造业的衰退势头尚未触底。此前很多预测人士和汽车厂商一直都预计2009年销售会有一定的好转,至少形势不会继续恶化。

  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Poor"s)也称下调了销售预期,2008年的销量预期降至1440万辆,2009年将降到1410万辆。该公司此前的预测分别是1460万辆和1450万辆。

  通用汽车公司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也提到,预计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在2008年到2009年将达到1400万辆,这一数量将远远低于销售趋势的预期。今年年初,通用还预计全年的销量将接近1600万辆。

  据分析,美国汽车厂商一直试图说服消费者支付高于实际交易价格的钱来购买更节能但薄利的汽车,不过没能成功。造成预期下调的原因还有底特律汽车厂商逐步放弃了业务量不小的日常租赁业务和大手笔的刺激措施,这类做法一直在促进销售的增长。但长期来看,这样做可能会使汽车厂商的财务状况得到改善。

  GlobalInsight的分析师说,住房市场没见有任何的恢复,石油市场和消费者信心也是如此。通用汽车预计,到2009年油价的平均预期将从每桶130美元上涨至150美元,从而进一步影响到汽车需求。

  标准普尔分析师认为,经济形势导致资产价格暴跌,也波及了汽车业。二手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售价已影响到新车的销售,可能还会给2009年的销售带来进一步的冲击。(陈志杰)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