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粮价大涨 广东多花一倍钱进口粮食

  国际粮价大涨,广东为进口粮食多花了近一倍的价钱。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1-6月,广东口岸共进口粮食321.3万吨,仅比去年同期微增2.4%,但进口价值却暴增88.2%,达到19亿美元。海关调查指出,今年上半年主要粮食品种进口价格均大幅上涨。


  海关有关人士指出,油价上涨造成肥料和柴油价格上扬,提高了农业生产成本,美国、欧盟和巴西等国将大量原本出口的玉米、菜籽、棕榈油转用于生产生物燃料,使传统农业出口大国降低了出口。同时,由于国际粮价在短时间内持续上涨,导致一些传统的粮食纯进口国,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加速粮食进口,而一些出口国则采取限制出口或征收高额出口关税等措施企图缓解国内市场涨价压力。国际投机资本进入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投机炒作现象严重,对国际粮价飙升推波助澜。

  据悉,广东口岸上半年自美国进口粮食127万吨,增长26.4%,其中99.9%进的是大豆;自巴西和阿根廷进口品种则全部是大豆。自泰国进口的粮食下降35.9%。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