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消费者怀疑面包含“反脂” 曼可顿拒绝回应质疑(图)

  消费者怀疑面包含“反脂” 商家以机密为由拒证实

黎 樱/图

  受访专家

  范志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

  西 木 著名营养学专家

  新闻背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日前禁止所有餐厅、快餐店、饼店等使用反式脂肪酸,成为全美首个禁用反式脂肪酸的城市。反式脂肪酸是一种对身体有害脂肪酸,为了让食品成本低、口感、保存时间更长,人们采取一种“氢化处理”,使液体油脂变成适合食品中半固体油脂,这一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会破坏人体正常细胞膜,进而导致各种疾病。


  “起酥油”

  让消费者吃惊

  听说纽约禁用反式脂肪酸的消息,家住北京朝阳区通惠家园小区的王先生觉得,“更得让曼可顿给我解释个明白了”。

  现年51岁的王先生在3年前曾发过一次心肌梗塞,经抢救后目前康复较好,有了那次可怕的经历,他变得非常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只要是对心血管不利的食品,他都敬而远之。

  王先生此前酷爱吃面包,面包加牛奶几乎是他早餐中不可或缺的主打,但很多面包都含有较高的油脂和对心脏不利的反式脂肪酸,为了身体健康,他只好忍痛割爱。

  去年11月,他在超市发现了曼可顿公司(亚太国际集团在中国投资建设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面包是其主要产品之一)出了一款“经典白面包”,自称“不含反式脂肪酸,有助心血管健康!”看到这款对心脏健康有利的经典白面包,他如获至宝,从此他又恢复了面包加牛奶的早餐习惯,并且就吃那款“经典白面包”。

  纽约全面禁用反式脂肪酸的消息发布后,很多媒体便对食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解读。其中一条让王先生大跌眼镜:“反式脂肪酸广泛存于与食品中添加的起酥油当中!”

  而曼可顿经典白面包的食品配料中就赫然写有:起酥油!

  难道曼可顿经典白面包的宣传有假?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都吃的是这款含起酥油的面包,岂不是反而害了心脏健康?王先生随后向曼可顿食品(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咨询,可对方咨询员说不能当时给出解释,让他等候电话解释,可半个月过去了,王先生仍然没有接到曼可顿公司的回复,只好请健康时报记者帮其确认此事。 (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