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组织要员力挺奥运 称采取必要安全措施是惯例(组图)

  新华网专稿: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前,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官员就奥运会安保、反兴奋剂和食品安全等问题发表谈话称,北京的奥运气氛正越来越浓厚,人们不用对中国食品安全感到担心,并预言本届奥运会仍将是有史以来最干净的一届。

  7月25日,一位外国媒体专家在媒体村办理入住手续。当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开村。其中,汇园公寓媒体村开村首日预计将迎来260余位国内外媒体记者、技术人员以及媒体专家。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IOC官员:"无趣说"不了解情况

  路透社北京7月23日电:一名国际奥委会(IOC)官员今天表示,北京的奥运气氛正越来越浓厚,那些预言北京奥运会"无趣"的人并不了解奥运通常所需的安全级别。

  北京日前关闭了一批酒吧、收紧签证,并对车辆和公共交通进行安全检查。
这让一些媒体预测,作为奥运主办城市,北京将缺乏往届奥运会常见的欢庆氛围。

  对此,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说:"我认为这些人可能刚到北京,或许他们以前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因为在举办奥运会前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这是惯例。"

  他还说:"此次安保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如果你晚上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去逛逛,就会发现在那里拍照的人太多了,走路都很困难。从这里你就能感受到一些奥运的气氛,而现在离奥运开幕还有10多天。"

  费利说:"奥运会从来都意义重大,但对中国来说,其意义比在其他国家更加重要。"

  北京上周日开始实施包括交通管制、关闭工厂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减少奥运会和9月的残奥会期间的空气污染。

  "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我原来只认为环境会有所改变,但现在环境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费利说,"你呼吸的时候感觉不错,环境看起来很好。我充满信心"。

  费利表示,总体来说,他对目前的奥运筹备进展感到满意,称他的心情也不再像在前几届奥运会开幕前那么焦虑。

  他说:"我们对于筹备运营水准、场馆质量、城市面貌、甚至所看到的树木和鲜花都非常满意,真的太棒了。"

  7月25日凌晨,等待购票的人们在购票区附近休息。7月25日,北京奥运会最后的82万余张比赛门票将通过场馆售票亭面向公众发售,许多购票者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连夜排队,等待购票。新华社记者李尕 摄

  反兴奋剂机构:最干净的奥运会

  法新社悉尼7月23日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法赫伊今天称,在下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被发现的可能性要比此前任何一届奥运会都高。

  法赫伊拒绝保证今年的奥运会上不会有人服用兴奋剂,但却坚称,尽管有人对药物测试的有效性提出质疑,但这届奥运会仍将是有史以来最干净的一届。

  法赫伊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我们必须认识到,体坛兴奋剂问题由来已久。有证据证明,连续几届奥运会都发生了这一问题。"

  他说:"(但)我可以保证:在北京奥运会上,任何使用或试图使用兴奋剂的人被发现的可能性将远远高于历史上其它任何一届奥运会。"

  欧盟委员:不担心奥运食品安全

  路透社布鲁塞尔7月23日电:欧盟负责卫生事务的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今天说,到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欧洲人不用对中国食品安全感到担心。

  瓦西利乌对本社记者说:"到北京的欧洲人没必要采取额外或特别措施,就跟平常到欧盟以外的其它国家旅行一样。"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