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四大商业银行获境内外币支付系统代理结算资格

  中新网7月25日电今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举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新闻发布会。央行副行长苏宁介绍称,经过人民银行评审,工行、中行、建行和上海浦东银行获得境内外币支付系统代理结算资格。

  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为欧元、日元代理银行;中国银行为美元代理结算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为港币代理结算银行;上海浦东银行为英镑、加拿大元、瑞士、法郎等货币代理结算银行。


  苏宁表示,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参与者是符合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条件的银行,参与者通过外币支付系统发送外币支付业务,并在代理结算银行开辟外币帐户进行结算,目前已经有11家全国银行成为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参与者,分别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和兴业银行。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正与各代理结算银行进行开展境内外币支付系统银行业务金融机构培训,并将在培训结束后从八月份开始全面展开外币系统的宣传推广工作,符合加入条件并愿意加入系统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可按规定提出加入申请。

  据悉,外币支付系统包括外币处理中心和相关系统,并有联系参与者的相关系统,外币结算中心负责对参与者的种类进行接收、清算和转发,根据签订的外币清算协议对外币处理中心提交的结果及时进行清算和结算,目前外币清算中心进行的维护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负责,代理银行由具有代理资质的银行担任。(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