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天然气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控制性工程全部开工建设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金江山、李晓建)随着位于甘肃兰州红柳压气站25日的开工建设,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场站建设全部启动,至此,三大控制性工程全部动工,为2009年12月将中亚天然气顺利输入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管道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红柳压气站是2800公里西气东

  输二线西段工程将在2009年底投入使用的两座压气站之一,承担着将中亚天然气分输到国内其他天然气管道的任务。先期于7月20日开工建设的霍尔果斯首站工程是继2月份主干管道开工以来动工建设的第一个站场工程,也是连接境内外管道的第一座压气站。霍尔果斯压气站既是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的首站,也与中亚管道末站毗邻,它和天山果子沟隧道群穿越工程、兰州红柳压气站共同成为西二线的控制性工程,在整个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悉,天山果子沟隧道群共有6条隧道,总长5685米,是我国管道建设史上最大、最长的隧道群,已经全部于6月中旬前开工兴建,计划于今年底前贯通。霍尔果斯压气站土建基础预计将在今年11月初完工,第一台压缩机将于2009年10月19日具备点火条件。天山果子沟隧道群和霍尔果斯首站、兰州红柳压气站工程的开工建设是西二线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对加快西二线的整体施工进度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据项目经理葛书义介绍,西气东输二线压气站为燃驱压气站,主要工艺设备包括燃机驱动机组、空气压缩机、空冷器,其中压缩机组单机功率为31兆瓦。首末站地面工程的建设成为西二线的亮点工程,它的建设为确保2009年12月将中亚天然气顺利输入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管道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