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证监会:我国机构投资者发展呈上升态势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尽管今年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但机构投资人发展呈现上升态势。“机构投资者增加,就增加了资金,他们参与市场的热情,没有减少。”

  在谈及机构投资人发展时,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新发基金51只,募集资金1000多亿,新增QFII六家,QFII累计新增额度100多亿美元。
其他如集合理财、资产管理计划、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一批机构投资者不断壮大,积极参与市场活动。

  与此同时,就发行市场的新变化,上述人士称,今年1-6月,公司债融资额占融资总额的50%,而之前该比例仅为10%左右。这说明,证监会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推出的创新品种——特别是公司债——顺应了市场发展的要求。

  有关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拟发行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保荐机构的保荐水平也不断提升。为督促保荐代表人切实履职,证监会将完善保荐代表人尽职调查工作底稿制度,要求保荐机构强化内控,要求代表人就其项目所涉问题接受发审部门询问,并对保荐机构和项目保荐情况进行抽查、普查。

  针对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法律研究小组日前发表的报告,有关人士表示,证监会欢迎社会各界基于客观、公正立场,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提出建设性的,有利于市场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外部的监督也是证监会改进工作的一个动力,促使监管工作变得更加有效率,更有针对性。

  对于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其查处,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稽查系统就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正式立案78件,上半年完成调查42件,稽查效率相比往年已有相当提高,但距离市场需求仍然存在差距,证监会将继续改善稽查工作。该人士称,“建仓、拉抬、出货”的“庄股时代”已被终结,但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仍呈现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居高不下的特点,此外,网上非法证券活动仍然猖獗,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占用上市公司资产的现象有所抬头。对此,稽查部门将予坚决打击,决不手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