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深圳银监局:深圳并未出现“断供潮”

  目前房贷风险可控,按最审慎口径统计,深圳个人住房不良贷款率为0.79%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对于日前甚嚣尘上的“深圳出现断供潮”说法,深圳银监局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正视听。深圳银监局局长刘元介绍说,根据深圳银监局的日常监测,深圳并没有出现“断供潮”,按照最审慎的口径统计,深圳个人住房贷款不良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9%,深圳住房贷款金融市场风险可控。

  根据深圳银监局的数据,从个人贷款情况看,截至今年6月底,深圳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为2198.72亿元。按照五级分类口径统计,个人住房贷款不良余额为13.85亿元,比年初减少0.73亿元;不良贷款率0.63%,比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按更审慎的标准统计(逾期90天以上贷款对应的全部贷款余额),不良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比年初增加2.1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9%,比年初上升0.11个百分点。

  深圳银监局根据日常监管和监测认为,深圳银行业个人房贷业务目前尚处于正常状态,风险可以有效控制,虽然出现个别断供现象,但由于商业银行风控有力,不至于出现系统风险。

  但是,深圳银监局也提醒,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个人按揭的违约率呈上升态势,存在潜在的断供风险,银行贷款质量面临较大的压力。作为监管机构,深圳银监局已经几度向商业银行发出风险提示,并责成商业银行做出风险压力测试。

  深圳银监局表示,自年初以来,银监局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防患于未然:一是多次召集商业银行行长召开有关房地产风险防控的工作会议,提示风险,强调合规;二是根据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房贷新政,督促商业银行在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保有压,支持深圳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组织商业银行密切关注房市变化,并对房价继续下跌可能导致的各种潜在风险形成专门预案,将房价下跌对深圳商业银行的冲击降到最低;四是专门成立“房地产风险监测小组”,对深圳房市的变化趋势和银行房贷风险保持持续关注,提升监管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五是针对商业银行已经形成断供房贷进专项检查,逐笔深入剖解和分析断供贷款的客户结构、类型及断供原因,并对断供贷款发放的合规性进行认真查实,严厉处罚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