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精灵车遭都灵法院判欧盟禁售 长城不满将上诉

  长城汽车(02333,HK)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外观纠纷案,日前在意大利都灵法院宣判,结果菲亚特公司胜诉,而长城汽车表示不满判决将上诉。昨日,长城汽车发出公告称,与菲亚特熊猫(Panda)车型产生外观设计纠纷一案中,意大利都灵法院判决欧盟内禁售长城精灵车型。


  2008年7月16日,意大利都灵法院颁布禁令,因长城精灵轿车与菲亚特熊猫(Panda)的车型外观相似,因此禁止在欧盟宣传、推广、许诺销售、进口及推销长城汽车的长城精灵车型。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法院曾颁令,意大利进口商首次进口一辆精灵轿车将被罚款1.5万欧元;如果进一步违反该命令,最高可获5万欧元的罚款。

  不过,长城汽车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长城精灵车型在欧盟销售有限,所以对公司的影响并不大。这只是一个简易程序的判决。公司会在规定时间内向都灵法院提起上诉。

  长城汽车公告显示,在意大利都灵法院判决前,曾委聘专家编制了一份日期为2008年5月26日的技术报告,用于指出有关技术问题,但该技术报告得出的结论与法院的判决并不相符。

  该专家技术报告显示,长城汽车在北京汽车展上展出的长城精灵车型,并不在菲亚特熊猫(Panda)车型欧共体外观设计式样的保障范围内;同时,长城精灵车型符合新颖及独特个性的要求,为知情使用者展现一种有异于菲亚特熊猫车型的整体形象。对此,长城汽车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认为法院应该参照专家的意见,作一个合理的判决。毕竟这是我们的自主技术,而且专家给出的报告也是最好的证明。”

  还曾有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认为菲亚特此举意在阻碍长城精灵出口欧洲汽车市场,都灵法院判决有当地保护的嫌疑。

  资料显示,2007年,长城汽车整车出口达到46,338辆,较2006年增长68.5%;出口总额约为人民币30.46亿元,同比增长78.3%,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约40.2%。该公司去年最大的产品出口市场为俄罗斯、南非和伊拉克。

  而菲亚特始建于1899年,下属菲亚特、法拉利、玛莎拉蒂、依维柯等品牌,垄断了该国90%以上的汽车产量。按收入计算,菲亚特是意大利最大的工业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