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两大银行入驻 环球金融中心8月“面世”

  东方网7月27日消息:备受关注的上海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将在8月底与世人正式“会晤”。记者近日了解到,日本三大银行的三井住友银行已经入驻,同为日本三大银行的瑞穗实业银行也确定入驻,其余多家欧美大型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也正在积极商谈租用事宜。
这座上海第一高楼将成为“垂直型复合城区”,通过发挥其独到优势,起到人才聚集的作用,为上海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智库。

  据悉,将成为“垂直型复合城区”的大楼,不仅有大量金融中心入住的办公区域,还将引入商业、酒店、观光等不同概念。其中,办公区域将覆盖7到77层,将近23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供应量将被推向市场。而大厦顶部的94层、97层和100层将作为观光设施开放。94层规划在未来成为不定期的展览区域,甚至汽车展览也能通过特殊的电梯装置将展车送至94层观光厅。这个世界最高的空中车展将成为环球金融中心的一大亮点。

  环球金融中心的租户将主要面向金融企业及其配套服务公司,目前已有多家国际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咨询公司明确将入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名列日本三大银行的三井住友银行、瑞穗实业银行已确定入驻办公,另外,多家欧美国大型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也正在积极商谈租用事宜。

  当然,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发展也不会因其交付使用而停止。在浦东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背景下,环球金融中心等大型商务楼无疑将会发挥其独到优势,起到人才聚集的作用,为上海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智库。

  它的15年与浦东开发开放同岁

  15年前,浦东一幢普通的二层小楼内,一位来到中国不久的日本商人与时任浦东新区管委会主任的赵启正双手握到了一起。这一握,让一幢高度为上海第一的环球金融中心于15年后在陆家嘴傲然于世,总建筑面积达到38.16万平方米的上海第一高楼将于北京奥运会之后对外正式开放。

  1993年10月,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社长森稔来到上海,时任浦东新区管委会主任的赵启正告诉他:“我们打算在陆家嘴中心区建设三座高楼,第一座我们来建,后两座还没有确定。”森稔立刻回应:“让我来建第二座吧。”

  在一个货币尚不能自由兑换、外国银行投资受到严格限制、股市仅发展了两年的国家修建现代化的国际金融中心,森稔承受了诸多的质疑目光。更何况,那时的浦东还是一个新兴开发区,还没有如今繁荣的陆家嘴。森稔在上海兴致勃勃地讨论完选址新兴开发区修建世界最高建筑物的计划回到日本后,他的竞争对手暗自发笑———曾梦想成为作家的森稔又开始不着边际的幻想了。但事实是,森稔独到的眼光使他在15年后获得了丰硕的回报———这座地标性建筑站到了世人面前,彰显着浦东飞速发展带来的光辉。

  “做出决定很快,但那段经历社长至今还常常提起。”森大厦上海公司的媒体宣传负责人潘蓓这样告诉晨报记者。1993年,新区管委会的办公地点只是一幢外观普通甚至破旧的小楼,可是当森稔走进楼里却看到,每个工作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一股热气仿佛扑面而来。之后,时任新区管委会主任的赵启正亲自接待了森稔,并且非常热情而又详细地为他介绍了各方面情况。

  于是,便有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良好的开端并不意味着之后一帆风顺。

  1997年,就在建筑施工队在浦东打下地基几个月后,亚洲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危机,环球金融中心被迫暂停施工,这一停就是6年。

  不过,困难只是暂时的。

  2008年,这座492米高、101层的摩天大厦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名义落成启用,成为“上海最高处的风景”。

  环球金融中心的15年,恰巧与浦东开发开放同岁,也见证了浦东的日新月异。

  未来小陆家嘴区域将现“立体交通”体系

  记者昨天从浦东建交委了解到,目前小陆家嘴区域的主要施工项目包括东西通道浦东段、陆家嘴步行连廊建设等。据悉,东西通道浦东段预计将在2009年年底完成,而步行连廊一期工程预计也将与东西通道同步完成。

  据陆家嘴集团有关人士透露,按照小陆家嘴区域的规划,该地区将建成人车分流的立体交通体系,步行连廊就是为了将行人分离出来的具体举措,其中陆家嘴人行天桥则是步行连廊的一期工程。据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今后步行连廊的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滨江大道、陆家嘴绿地也有望通过空中步行连廊抵达。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