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一汽大众人事调整落定 下半年全力冲量

  只有捋顺了复杂的人事,在资源调用时才能更加得心应手。一汽已经给徐建一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舞台,但同时也给了徐建一不可承受之重,共和国长子能不能扛起中国汽车业的大旗,徐建一需要的是非同一般的胆识和能量。

  一汽大众的人事变动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震荡后,终于尘埃落定。
继胡咏被任命为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及销售公司总经理后,石涛、孙宏宇出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邱明亮升任南区事业部负责人。此外,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内部市场与公关部职能分离,原市场与公关部部长吴绍革负责市场部,来自一汽的拱兴波负责公关部。一汽大众的人事调整就此已经全部到位。

  发展自主的前奏

  和2006年年初那次高层大换血相比,上一次一汽大众是因销售业绩不佳、利润下滑而大调整,而这一次则多了未雨绸缪的意味。

  6月末,一汽集团下属所有品牌企业的党政一把手和集团职能部级以上的200位高级经理聚集到长春,参加一汽第六轮集团战略研讨会。这是一汽新掌门人徐建一上任半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内部会议,自主品牌战略几乎成了这次会议讨论的重中之重。

  显然,经过半年调研,徐建一终于打响了一汽集团新自主品牌战略未来走向的第一枪,更表示“一汽要放下老大的架子,举全集团之力搞自主”。同时明确提出三个统一,即统一思想、统一决心、统一资源搞自主。当然,统一的目的在于加大一汽旗下两大合资品牌——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对自主品牌的贡献。会上,一汽丰田高层明确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集团自主品牌建设,一汽大众也作出了类似承诺。

  由此可见徐建一率先整合一汽大众的用心,只有捋顺了复杂的人事,在资源调用时才能更加得心应手。

  在去年年末徐建一接手一汽时,好多人都说这是“接过了一个烫手山芋”。可见,徐建一接棒一汽集团总经理职位,不禁让人捏了一把汗,外界之所以这样说,并不是对徐建一能力的不信任,而是担心他是否能快速地适应新角色。

  时隔半年,在这位新帅沉寂了半年之后,我们率先从一汽大众看到了他的大动作。如果此时再用“一朝天子一朝臣”来作以评价,似乎有些狭隘,因为我们已经在不同的场合都感受到了徐建一发展一汽的决心。一汽已经给徐建一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舞台,但同时也给了徐建一不可承受之重,共和国长子能不能扛起中国汽车业的大旗,徐建一需要的是非同一般的胆识和能量。

  下半年全力冲量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在自然灾害、油价不断攀升、原材料成本上涨和国内CPI高涨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中国汽车市场环境处于非常不利的发展局面。所以,在下半年,一汽大众的工作重点是全力应对市场新的挑战和全面提升经销商的市场竞争力,特别是终端销售能力。

  上半年销量榜上,一汽大众以微弱优势暂时领跑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这种优势要想一直保持到年终,似乎有些吃力。从一汽大众车型销量分布看,低端(捷达)和高端(奥迪A6)成了主要的利润来源,而中间部分的迈腾、速腾、新宝来市场竞争力相对于竞争车型较弱,利润贡献较小。为了实现年销量60万辆的目标,一汽大众目前正在着手进行经销商网络的调整,针对经销商的培训已经全面启动。

  记者同时获悉,针对7月1日后个别经销商对迈腾、宝来等车型进行降价的行为,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已经制定了一个处罚措施的通知,但目前还未正式下发到全国经销商手中。“一汽大众正对经销商进行严密的价格监控。一汽大众近期不会进行官方降价,目前车型价格已具有足够竞争力,相信全国300多家经销商的抗压能力。”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

  车企高管半年频更迭

  上半年,包括北汽集团、华晨汽车、通用中国、一汽大众及奥迪等多家汽车企业的高层人事都发生了变动。归去来兮中,汽车行业已经从单纯的市场竞争发展到人力资源的争夺。

  苏伟铭:一汽大众改革第一人

  原职: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

  现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

  6月,一汽大众正式宣布了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苏伟铭卸任的消息。苏伟铭离任一汽大众后,继续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过去两年多时间里,苏伟铭对一汽大众的营销网络和人事配置实施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改变营销体系,设立四大区域事业部。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开创了厂家直销的先例。

  点评:当初苏伟铭主管一汽大众销售大权时,一汽大众正面临销量下降、经营亏损状态。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人,这种状况需要一个有力的外来者去推动,而苏伟铭也不负竺延风的重托,将一汽大众带回行业老大的地位。

  安世豪:功成身退

  原职: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现职:大众品牌德国销售负责人

  6月,一汽大众奥迪宣布,一汽大众奥迪总经理安世豪离任,返回德国担任大众品牌在德国市场的销售负责人。在其任内,奥迪在华年销量从58000辆拉升到10万辆,把宝马和奔驰远远抛在身后。

  点评:两年前的空降,直至今日的功成身退,安世豪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奥迪品牌成功在国内实现了进口车与国产车并网销售、整合营销的创新模式,在国产车和进口车销量上均获得了持续强劲的增长。正是在安世豪的带领下,奥迪在2007年成为首个年销量1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

  韩德胜:通用未来的CEO

  原职:通用汽车副董事长

  现职:通用汽车首席运营官

  今年年初,通用汽车发表声明宣布,原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韩德胜升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和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一样,韩德胜在通用的起步也是从财务岗位开始。2002年,韩德胜被委任为亚太区总裁,为通用在中国的快速扩张立下汗马功劳。

  点评:韩德胜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对财务工作的驾轻就熟,无疑是通用新战略下最佳的掌舵人选,外界也一致公认韩德胜将是未来通用CEO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

  司卫:北奔国际化的信号

  原职:北京奔驰销售市场部

  现职: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

  司卫,做过汽车经销商,之后进入奥迪(中国)网络建设、销售部门工作,并由奥迪跳入大众金融部门。由于其出色的表现,北京奔驰-戴克将其招至麾下,负责克莱斯勒的网络发展。

  点评:司卫有着丰富的与外方打交道的经验,有着开拓性的思维与国际化的视野,而他的强项就是能够与外方进行顺畅的沟通,容易与外方达成一致。之所以再邀司卫,更多看重的是其“国际化”背景,“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将是未来北京奔驰的发展之路。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