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国电荒卷土重来? > 电荒最新

广州高温致用电创新高 电网仍然“卡脖子”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七日电 (王华赖单宏周晓燕)连续四天高温预警信号“高挂”,广州用电负荷创新高。大负荷测试表明,广州电网仍然存在“卡脖子”。

  今天广州录得今夏最高温摄氏三十八度,但周日企业用电相对减少,虽然全市用电最高负荷仍超过八百万千瓦,供电部门依然悬挂绿色用电信号。
广州供电局称,在七月二十五日进行大负荷实验,当天上午十一点半,广州电网创下用电负荷新高九百七十四点六万千瓦,超过去年最高负荷百分之五。

  大负荷测试是检验广州网架供电能力和设备负载承受能力。由于主干电网结构“卡脖子”,直至去年广州才进行首次负荷测试,今年第二次试验:从七月二十三日开始,广州供电局就陆续通知工业和商业用电大客户,告知最近可以放开用电,以掌握真实负荷水平。大负荷测试当天,广东省电力调度中心调整了运行方式,从周边城市调剂负荷给广州进行测试。

  通过电网断面情况分析,广州实际用电负荷可能达到一千万千瓦,电网网架仍然多处“卡脖子”。

  电力专家称,广州是气温“敏感”型城市,按照近两年的数据,空调负荷已经占全市负荷的百分之四十。由于空调使用时间集中,直接导致了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压力大。

  供电部门表示,尽管广州是全国首个拥有两百座变电站的省会城市,但经济高速增长、用电“调温”特点,使得变电站建设仍赶不上用电需求。要彻底解决电网“卡脖子”,需要政府部门和市民的共同理解和支持。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