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CMMB手机电视借奥运加速覆盖全国

   国家广电总局近日正式通报,广电手机电视标准CMMB全国37个城市覆盖工程完成。从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播出第一个CMMB信号到西藏拉萨信号开通,CMMB网络覆盖工程历时一年。而更大的产业链建设已经基本规划完毕。

  据了解,这37个城市为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奥运城市。只要持有CMMB功能的手机终端,在覆盖区内可以接收广播电视节目。

  根据广电总局统一部署,广电总局规划院目前正在进行全国37个城市CMMB网络的覆盖效果测试工作。而奥运会后,CMMB运营机构中广卫星移动广播有限公司(下称“中广移动”)计划今年下半年利用卫星,让CMMB信号得以覆盖全国。

  事实上,CMMB正在加紧部署一个大规模的网络。CMMB产业链核心负责人透露,广电总局相关部门曾勾画的建网规划是,在今年能将CMMB信号覆盖到全国324个城市。 目前324个城市的频率已经规划完成,CMMB产业链各个环节可以为这一大规模建网提供支撑。

  中广移动相关人士表示,英特尔已经加入CMMB产业链,与CMMB核心芯片厂商创毅视讯,以及爱国者、华硕、海尔、联想、三星等厂商共同推MID(移动互联网设备)和UMP(超便携移动个人电脑)等新型CMMB终端产品。这将加快下游相关终端厂商的研发进度,推动CMMB的快速发展。

  在手机终端方面,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移动正在进行4万部具备CMMB手机电视功能TD手机的招标。宇龙酷派、中兴、三星、多普达、联想等都在赶时间进行CMMB的TD终端量产准备。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全力推进支持CMMB手机电视功能的TD-SCDMA制式手机的研发和生产。预计奥运前中兴通讯即可实现批量供货。经过不到1个月时间的研发攻关,中兴通讯于7月推出了首款支持CMMB手机电视技术的TD手机U728,并已经送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移动进行现场演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