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徐工资产整合大幕开启上市公司业绩领跑机械板块

  [ 资产注入后,徐工科技每股收益达0.89元,而去年每股收益仅为5分钱 ]

  由于“凯雷合资案”的告吹,徐工集团通过A股市场的整体上市,做强国有资产并提高竞争力成了不二选择。7月25日,徐工集团通过徐工科技(000425.SZ)对外披露了公司定向增发的具体细节。

  徐工集团将旗下徐工机械的大部分核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之后,徐工科技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一些分析机构预测,徐工机械的“加盟”,也使得徐工科技的净利润可能大增十余倍。

  7月25日,徐工科技发布上述公告后,当天股价封在涨停板上,收盘价为15.98元。

  业绩或大增十余倍

  本次徐工科技将向徐工机械非公开发行3.4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6.47元,主要进入的资产是徐工重型90%股份、液压件公司50%股份等,上述资产均为徐工机械的子公司。借助此次定向增发,徐工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荣预测,如果2007年徐工科技完成上述交易,那么徐工科技的合并备考财务报表实现的净利润高达7.9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为0.89元,而去年徐工科技的每股收益仅仅为5分钱。

  其他同类上市公司中,中联重科(000157.SZ)、柳工(000528.SZ)、三一重工(600031.SH)及安徽合力(600761.SH)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是1.75元,1.43元,1.71元和0.9元。刘荣测算,今年徐工科技、中联重科以及三一重工的每股收益将分别在1.4元,1.15元和1.71元左右,柳工则在1.43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徐州机械纳入徐工科技板块,将大大提升徐工科技的含金量。这可以看出徐工集团希望尽快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决心。

  按照中信证券的估算,徐重所贡献的利润,占到了徐工集团80%的利润。

  基金潜伏候“消息”

  虽然徐工科技在同类型的公司中业绩并不算最佳,但仍有基金潜伏其中,等待徐工集团的整体上市消息到来。

  今年第一季度,在徐工科技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中,有7只基金进入。其中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持股比例仅次于徐重,占流通股股份的3.75%;上投摩根的两只基金持股总量达到7%;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持股2.71%;博时价值二号和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型基金分别拥有1.99%和1.67%的股份。

  华商领先在2007年12月的持股量为399.99万股,今年第一季度大幅度加仓。

  截至今年6月底,华商领先的股份从3月底的1413.72万股减少到了823.05万股左右,存留下来的基金还包括上投摩根的两只股票型基金,总持股量依然高达6.85%,名列徐工科技前十大股东的第三和第四位。

  其中,上投摩根内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今年第二季度还进一步加仓,增持了690万股。

  徐工机械的高成长性,或许是基金看中的一个发展亮点。徐工机械的主营业务收入从2005年的60.54亿元、2006年的78.41亿元,增长到了2007年的118亿元。在经历了凯雷收购前的一系列重组后,徐工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也相当低,2007年年底集团的资产负债率是17.9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