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6月贸易顺差大幅收窄

  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贸易顺差大幅下降,出口额近五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分析师指出,这表明许多国家的消费需求都出现了滑坡,而过去几年出口一直是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日本财务省公布,6月份日本的商品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89%,至1386亿日元(约合12.8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贸易顺差降幅高于预期的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减速导致海外对日本产品的需求下降,此外石油和其他商品价格飙升令进口额达到了创纪录水平。

  当月日本出口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7%,为2003年11月以来首次下滑。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分别大幅下降了15%和11%。对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出口仅有温和增长。

  日本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分析师南武志表示,现在看来日本出口也已经触顶,步入下降趋势。他称,今后日本经济将不可避免地面临严峻局面。巴克莱首席日本经济学家KyoheiMorita说,预计今后几个月日本对亚洲市场的出口还将下降,因为亚洲部分央行上调利率将导致需求萎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