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救房”法案获美参议院通过只待布什签署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对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救援法案后,美国参议院上周六以72票对13票的结果通过法案,付诸实施只差一步之遥。白宫一位发言人上周六表示,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将签署批准这项法案。

  法案不仅将救“两房”于水火之中,而且获益的更有约40万房屋所有人和岌岌可危的美国房屋抵押贷款市场。

许多美国民主党和美国共和党人士都表示,对金融市场脆弱状况的恐慌促成这一行动,法案可能是美国国会今年为解决美国房屋市场困境所采取的最广泛行动。

  “法案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它能把美国经济带回复苏的轨道。”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Christopher Dodd上周六表示。Dodd参与了向美国国会提出该法案。

  分析人士认为,选择立法来防止“抵押品赎回权丧失”数量的增加是综合考虑的结果,“抵押品赎回权丧失”令美国楼市和房价经受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季度“抵押品赎回权丧失”案例数量已增加1倍有余。

  3月以来,防止“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的措施就开始出台,措施力度在经上周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立法援助请求后更上一层楼。该法案将允许美国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对房利美和房地美施以援手和改革对它们的监督,并允许美国政府为高达3000亿美元的再融资抵押贷款提供保险;法案还将房利美和房地美在高成本地区的每笔贷款限额从41.7万美元提升至62.55万美元,而将国家贷款限额从9.816万亿美元提高至10.6万亿美元。

  保尔森在上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案的通过对美国市场和经济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他说:“法案中的措施将对美国楼市的回归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而白宫发言人Tony Fratto同日在一份电子版声明中表示,对“两房”的监察和政府援救授权,当前看来都是十分迫切的,这将有助于增强对楼市和金融市场的信心和稳定性。

  但对该法案的反对之声也不绝于耳。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二表示,提振房利美和房地美的临时性措施将使美国政府至多花费250亿美元。尽管之前白宫曾威胁要加以否决,但后来布什表示他不会动用否决权,在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后会签字批准。议员们仍计划在议案中加入一项40亿美元的方案,内容是允许地方政府购买和修缮丧失赎回权的房产。而投了反对票的参议员Kay Bailey Hutchison则认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过失不应该由美国纳税人来埋单。(相关报道见B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