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银行坏账率未明显受“断供”影响

  个人住房贷款违约率有所上升,但未发生大面积断供现象

  深圳银监局日前就“断供潮”作出回应称,虽然个人住房贷款违约率有所上升,但大面积断供现象未发生,银行个贷坏账率没有明显变化。

  深圳银监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深圳个人住房贷款不良余额为13.85亿元,比年初减少0.7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3%,比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

按更审慎的标准统计(逾期90天以上列为不良贷款),不良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比年初增加2.1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9%,比年初上升0.11个百分点。

  深圳银监局称,在因楼价下跌导致“负资产”的客户中,部分已放弃增值潜力较差的房子,但不是所有出现“负资产”的客户都已断供。深圳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房价大幅波动,深圳银行个人按揭违约率确实呈上升态势,这些违约客户存在潜在的断供风险,对银行贷款质量构成较大压力,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深圳有银行人士称,由于个人住房贷款在银行贷款中比例不高,即使个贷坏账有微小上升,也不足以对银行资产状况构成威胁。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深圳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98.72亿元,房地产相关贷款余额为4000亿元左右,银行贷款总额约11000亿元。以此计算,深圳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总贷款中占比不到20%,所有房地产相关贷款在总贷款中占比约36%。

  日前,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A,000001.SZ)发布的中期业绩预测公告称,在房地产相关贷款中,包括2005年以前发放的开发贷款余额仅占全部贷款的约6%。其按揭贷款大部分为二手楼按揭,一手楼按揭比例相对更低。预计截至6月末的个人贷款(大部分为按揭贷款)不良率约为1%以下,与一季度末持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