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货币环境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提出

  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在京召开2008年第二季度例会,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

会议认为,下一阶段要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把握好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

  会议分析了经济金融形势。会议指出,我国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价格上涨的压力明显,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国际上,全球通胀压力加大,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世界经济环境变化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正确把握金融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维护总量平衡。总体看,当前经济金融运行平稳。

  会议认为,国际经济不利因素和国内严重自然灾害使经济运行增加了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但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推进结构调整的紧迫性,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外贸、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把握好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持有保有压,加大对“三农”、灾后重建、助学、消费、带动就业多且特别困难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引导金融机构为小企业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增加对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合理发挥利率杠杆的作用,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管。继续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提高金融机构竞争力和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