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在京召开的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下半年要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解决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

  会议还提出,要正确处理好总量调控与结构优化的关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要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和对外经济平稳发展。要继续加强异常外汇资金流动监管,有效防范短期资本流动的冲击。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挑战,研究了2008年下半年人民银行工作重点。会议指出,当前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

  会议总结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人民银行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人民银行系统抗震救灾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恢复重建阶段,实现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创造稳定的金融运行环境,对于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办好北京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会议指出,2008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因素和严峻挑战,人民银行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人民银行年初工作会议部署,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金融宏观调控成效显著;二是金融改革与稳定工作深入推进;三是金融市场制度建设和产品创新步伐加快;四是外汇管理改革进一步深化;五是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六是积极参与国际金融事务,不断深入展开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国内经济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七是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