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洁联合利华最高涨价两成 不排除第三轮提价

    继上月潘婷、佳洁士提价后,宝洁中国日前启动了第二轮提价,涉及旗下护舒宝、帮宝适等系列产品,涨幅达10%~15%创近年来之最,其劲敌联合利华也跟风调高了旗下力士、奥妙和中华等系列产品的售价,涨幅从6%~20%不等。

昨日,宝洁中国区对外事务部经理张群翔表示,有的原材料两年累积上涨了150%~160%,而产品涨幅却不足10%。近期不排除第三轮提价的可能。

  宝洁领涨妇婴用品

  昨日中午,记者在客村的好又多超市看到,原价为70元左右的帮宝适小包超值装,悄然提了近5元,涨幅约为7%;而该品牌的大包超值装则从139元涨至159元,幅度高达14%。超市销售人员透露,帮宝适尿布确实刚调过价,调价后的售价平均上涨了10%。随后,记者又在超市妇女用品专区采访获悉,同期涨价的还有宝洁旗下护舒宝牌卫生巾系列产品,涨幅也在5%左右。

  对此,张群翔昨日解释,宝洁此次调价对象之所以锁定妇婴用品,也是跟该类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暴涨有关。据介绍,卫生巾、纸尿布最主要原材料——吸水材料和纸浆。“在过去一年都有多达50%以上的涨幅。”张说。

  记者了解到,妇婴用品的原材料涨价不单令日化巨头宝洁撑不住了,实际上,一些本土品牌的卫生巾产品也调高了零售价,最高涨幅更达20%。

  提价瞄准高端产品

  宝洁涨价,劲敌联合利华紧随其后,也调高了旗下部分产品的售价。但是记者留意到,两大日化巨头对于提价产品的选择颇为相似——瞄准价格神经相对迟缓的高端产品。宝洁中国今年6月份以来的两次提价,涉及产品都不是面对中低端大众消费群。

  同样,联合利华消化成本压力对象亦为旗下高端产品。以新近涨价的产品来看,力士洗发水、香皂,奥妙洗衣粉以及中华牙膏均为同类产品中的贵价商品,其涨幅分别为6%、10%~12%以及20%左右。而旗下清扬去屑洗发水非但未提价,还以广告战、价格战等形式,与劲敌宝洁旗下同类产品海飞丝争夺中低端护发产品的市场份额。

  原料成本难消解

  尽管宝洁中国区一再强调,不参与北美市场今年9月份的整体提价行为,但是一路看涨的产品原材料价格仍对其生产运营产生压力。

  张群翔表示:“目前几乎没有产品不受原材料升价的影响,但是真正实行涨价政策的产品还不到一半。也就是说,产品涨价幅度与原材料的涨幅仍然是不对等的。比如,6月份涨价的个别清洁用品,其原材料牛油、棕榈油和椰子油的采购价两年累积上涨了150%~160%,而产品涨幅却不足10%。”

  宝洁系18个产品仍有提价压力

  时报讯 (记者 周芳)“玉兰油、伊卡璐、威娜、潘婷、飘柔、海飞丝、沙宣、舒肤佳、吉列、博朗、护舒宝、佳洁士、欧乐B、帮宝适、汰渍、兰诺、金霸王和碧浪”,这些大多是消费者熟悉并常用的品牌。

  在宝洁中国官方网站上列出的21个品牌中,就涉及到“纺织品、家居清洁产品、护发用品、香皂、剃须用品、卫生用品等上述品牌产品。

  据了解,宝洁惯以“针对不同产品的市场定位,圈出价格敏感产品,分批、多次”的方式逐步提价。宝洁中国区对外事务部经理张群翔没有否认其它产品还将有提价的可能。但是“具体什么品牌,什么产品提价,则要根据它们的现行价格与原料成本价走势来定,若现价不足以收回生产运营成本的话,提价也在所难免”。

  调查显示,91.23%网友表示,如果宝洁涨价,将会倾向选择价格更合理的品牌。仅有4.05%表示对宝洁品牌有信赖度坚持会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群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