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半年亏34亿瑞郎 瑞士央行亮“红灯”

  半年亏34亿瑞郎 瑞士央行亮“红灯”

  瑞士央行25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由于外币投资巨亏,该行2008年上半年出现33.6亿瑞士法郎的巨额亏损。

  瑞士央行自1907年开始履行瑞士国家中央银行的工作。

作为独立的中央银行,瑞士央行主导着瑞士的货币政策,而该行去年业绩也一直保持稳定。但今年上半年,该行外币投资的亏损额达到36.3亿瑞郎(1瑞郎约合1.03美元),远逊于去年同期的盈利13.6亿瑞郎,拖累该行出现巨亏。

  瑞士央行今年上半年的亏损达到33.6亿瑞郎,2007年上半年该行盈利为22.3亿瑞郎。今年以来,美元和英镑兑瑞郎已经贬值约10%,而欧元和日元兑瑞郎也下跌了3%和5%。与此同时,该行上半年黄金储备盈利为1.62亿瑞郎,也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84亿瑞郎。

  银行业一直以来都是瑞士经济的亮点。但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瑞士银行业损失惨重。日前,瑞士央行公布该国银行业的报告称,2007年瑞士银行业净利润从2006年的201.4亿瑞郎降至140.1亿瑞郎,下降幅度高达30%。

  上周,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公布,集团第二季度虽然实现12.2亿瑞郎的净利润,但利润同比却大幅下降62%。瑞银集团在此前的三个季度当中也出现连续亏损。另据统计,瑞士两家最大的银行———瑞银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两者总资产合计达到瑞士GDP的7倍,如此高的比例为举世罕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