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拉米推出妥协方案 多哈回合谈判峰回路转

  据新华社电 连日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部长级谈判一直因为分歧难消而进展缓慢,甚至濒临崩溃边缘。25日,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提出的一套妥协方案终于使谈判峰回路转。

  拉米提出的妥协方案直指农业和非农议题中分歧最严重的领域,包括发达国家的国内农业补贴和农产品进口关税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品关税等。

按照这套方案,美国须进一步降低农业补贴限额,从先前提出的150亿美元降到145亿美元。欧盟须大幅降低农产品进口关税,但被允许指定4%的农产品为敏感产品,可享受关税免减或少减待遇。发展中国家工业品关税的上限可在20%到25%之间选择,选择的上限越低,享受关税免减或少减的产品数量就越多。此外,方案还允许发展中国家的某些农业和工业部门受到关税保护。

  世贸组织发言人罗克韦尔说,对于拉米提出的方案,每个代表团都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没有一个代表团表示要拒绝这套方案。根据相关安排,与会部长们将于27日、28日和29日继续就拉米提出的妥协方案进行谈判,并有可能在30日就谈判结果召开世贸组织全体代表会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