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招商基金:股市下半年好于上半年

   以“莫畏浮云遮望眼”为题的招商基金2008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日前在山东烟台举行。与会人员就200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的展望、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投资策略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外,会议还邀请了莫尼塔首席策略分析师马青博士和野村证券亚太地区首席策略分析师MR.Sean Darby做了主题演讲。

  招商基金的投研人员回顾了上半年市场走势,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上市公司业绩仍有望维持适度增长,市场估值风险大幅下降;在外部环境方面,虽然短期内仍不乐观,但四季度后有望逐渐改善。因此,招商基金预计下半年股市整体运行环境将好于上半年,市场可能出现结构性机会。综合内外因素,招商基金将坚持从业绩和估值两个角度出发,为投资者寻找有安全边际的优质投资标的。

  莫尼塔的马青博士在对全球的经济形势进行了细致的比较后指出,目前的油价虽然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但对全球通胀的推动作用可能会小于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因为当年推动通胀的动力还包括当时强烈的通胀预期和工会势力的强大。发达国家工资福利的上涨超过了生产率的上涨,导致单位产出的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而现在的全球化抑制了发达国家的工资增长,各国央行对付通胀的威信也好于当年。

  野村证券亚太地区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目前全球的投资机会好坏参半。但他着重分析了可能出现的“新丝绸之路”带来的经济变化和投资机会。当新建的高速公路、铁路把亚洲和欧洲从陆路运输上紧密连接后,再加上传统的港口,网状的“新丝绸之路”就会形成。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