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航天通信军品业务成就核心竞争力

  近期,市场对于不少上市公司大幅下调增发价颇有异议,航天通信(600677)就是其中之一。

  从众多上市公司应对增发调整的策略来看,他们在下调增发价的过程中,如果增发收购的是大股东的资产,就有可能让大股东大幅下调增发资产的估值水平,以防止增发股份数量随增发价的下调而同步增加。

不过,这种方式对航天通信这样的公司却不适用,因为他们所投资的项目是实实在在的技改和扩产,不存在估值问题。

  急需军品业务的支持

  “我们的投资项目确实需要这么多的投入,否则就无法完成。”航天通信董秘徐宏伟说,“价格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这是众多增发上市公司共同面对的问题”。

  按照航天通信披露的信息,拟募集资金11.16亿元,将全部投入某型武器系统集成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其中武器系统集成项目计划投资9.56亿元人民币,包括新增建设项目投资4.52亿元和新增设备购置费用4.05亿元,另外项目配套流动资金需要1亿元。

  对于航天通信目前的增发价格,平安证券分析师叶国际认为,确实有点偏低。他认为,整个市场估值下滑、公司今明两年业绩还没有体现在股价上应是造成此次增发价格调整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东方证券分析师则更直白地表示,增发价格的下调,扫清了航天通信增发的最大障碍。

  熟悉航天通信情况的市场人士都知道,航天通信如果不进行技改和扩产,它很可能会丧失最好的发展机会。同时,由于军品生产任务的不可撤消性,在增发未完成的前提下,在军品生产中只能通过增大国有资本、降低航天通信在军品生产中权益的方式筹集生产、技改资金。这就是航天通信调低增发价格的最主要原因。

  军工业务是未来盈利保证

  从航天通信刚刚发布的2008年中报来看,军工业务的盈利能力是最强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军品收入2.71亿,毛利达到42.68%,比上年同期增加7.35%,仅低于房地产业务。

  市场预期航天通信今年的军工业务收入将突破10亿元,但现在来看,根本达不到这个目标,主要原因就是产能瓶颈。增发正是为了解决这些瓶颈。增发募集资金投入后将使导弹产能扩大3~4倍,导弹集成武器系统研制项目将为航天通信未来的军工业务快速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

  根据测算,本次发行拟投资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年均销售收入15.67亿元,年均实现利润总额2.17亿元,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超低空防御导弹生产和超低空导弹总装资质是航天通信的两个重要资源。中国军事工业的独特体制决定了武器总装资质的稀缺性,也决定了这两个资源在目前军工资源整合背景下具有的重要地位,在此条件下,航天通信应该将资源最大化地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