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7家机构预测三季度CPI回落 不应放弃从紧政策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上周末发布的“朗润预测”显示,17家国内外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三季度中国GDP增速为10.0%,比二季度回落0.2%;CPI涨幅为6.1%,比二季度回落1.7%。

  经济学家们还预测,三季度中国贸易顺差增速也将下降,出口增长率将达19.7%左右,较二季度回落2.6个百分点;进口增长率为29.1%,较二季度回落3.3个百分点。

  在对利率政策的预测方面,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三季度中国会维持目前4.14%的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此外,经济学家们普遍看淡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他们对三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预测均值为6.72。7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255。

  对于下半年宏观政策的走向,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周其仁认为,当前中国没有理由放弃从紧的货币政策,“松货币”可能付出更大的代价。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也认为,为防止经济下滑,中国不应改变已有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