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银监局否认“断供潮” 个人按揭违约上升

  针对近日沸沸扬扬的“深圳出现断供潮”说法,深圳银监局上周末公开表示,根据日常监测,深圳并未出现“断供潮”,按照最审慎的口径统计,深圳个人住房贷款不良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9%,深圳住房贷款金融市场风险可控。

  深圳银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深圳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为2198.72亿元。按照五级分类口径统计,个人住房贷款不良余额为13.85亿元,比年初减少0.73亿元;不良贷款率0.63%,比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按最审慎的标准统计(逾期90天以上贷款对应的全部贷款余额),不良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比年初增加2.1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9%,比年初上升0.11个百分点。

  深圳银监局就此认为,深圳银行业个人房贷业务目前尚处于正常状态,风险可以有效控制,虽然出现个别断供现象,但由于商业银行风控有力,不至于出现系统风险。

  不过,深圳银监局也提醒,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个人按揭的违约率呈上升态势,存在潜在的断供风险,银行贷款质量面临较大压力。目前,深圳银监局已专门成立“房地产风险监测小组”,对房市的变化趋势和房贷款风险保持持续关注。

  深圳出现“断供潮”的说法与今年以来当地房价的大幅下跌有关。今年5月,央行出具的区域金融报告首次以专栏形式对深圳银行业的房贷风险提出预警。报告指出,近几年深圳市家庭房贷月供及所有月供占家庭收入的比重,每年均有超过三成的购房者超过40%和45%,这说明这部分家庭的还款及抗风险能力较弱,一旦房价持续下跌,这部分贷款购房者将会形成较大的还款风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