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海运对外开放"升级" 外航运占七成市场份额

  中国交通运输部水运司司长宋德星二十七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海运业对外开放度已到了前所未有的范围。境外航运公司在中国远洋(601919,股吧)班轮、干散货、原油运输等市场份额已超过七成,中外合资集装箱码头的市场份额达到六成三。


  宋德星强调,像集装箱的市场份额,外资已占六成三。七成集装箱是由境外公司承运。中国批准国外公司到中国设立独资船公司已达三十六家。集运公司达到了七家,其中分公司已达七十一家。

  据介绍,海运是中国最早开放的行业,目前中国港口承运对外贸易货物量达到九成以上。特别是一些重点物资运输,如:进口原油,九成五是通过海运完成的;进口铁矿石,九成九也是靠海运完成的。

  宋德星表示,海运业的开放在中国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中国水路交通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航运大国和港口大国,在国际海运界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中国大陆有五个港口进入世界港口吞吐量的前十位,其中,上海港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港;六个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进入世界前二十位,其中,三个进入前十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德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