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一成房贷”看上去很美

  “一成房贷”看上去很美

  购房最初一年内,超低首付背后每月还款竟然逾万

  只要首付一成,就能买房?日前,南汇艺泰安邦五期推出了“一成首付”,“超低首付”颇为吸引购房者眼球。但仔细算一下账就令人大吃一惊,由于剩余两成首付必须在明年底前还清,再加上商业贷款,业内人士发现,低首付意味着最初一年内每月过万的房供款,消费者是否能从此类“让利”中真正获益,还要看购房者的还款能力。

  促销策略

  “首付一成”促销其中有奥妙

  正打算购买婚房的陈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则帖子让他颇为心动——首付一成,就能买房。例如南汇艺泰安邦一套70万元95平方米的一手房,首付只要7万元。

  记者立刻联系到发帖人,这名自称汉宇地产经纪人的殷先生说,该公司代理销售艺泰安邦的住宅,所谓10%首付并非真的可在银行贷款9成,而是由开发商指定的一家投资公司借给购房者两成的首付,凑足3成即可签约,然后再去银行办理其余70%的贷款。对于不收利息也无手续费的两成首付,购房者要在2009年底,也就是正式交房前付清,每季度支付一次,如不能按时还款,则需承担比银行商业贷款利息高的罚息。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南汇南六公路的艺泰安邦售楼处,一名自称“销售副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成首付促销从7月5日开始,目前已有近100套房子付了订金或有购房意向。“热销的主要是小户型,主要针对年轻人,可以减轻首付款的压力。”记者在网上房地产上看到,截至昨天,艺泰安邦五期7月共销售53套,几乎是5月和6售的总和。

  据了解,2005年9月闵行区欧风丽景也曾尝试过一成首付的促销措施;2006年10月,普陀区新湖明珠城也推出过类似措施,不过其促销名称是“分期首付”。随着近来全国楼市一片低迷,广州、北京、武汉、重庆等多个城市都曾出现过一成首付或“准一成首付”的促销措施。

  举例算账

  ◆总价:70万 ◆商业贷款:20年 ◆首付:7万元◆前17个月每月平均还款:11935元左右

  “一成首付”真的能减轻购房者的负担吗?对于收入稳定、现有积蓄不多的年轻人或者急需资金周转的购房者而言,低首付看似很有吸引力。然而,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给记者算了另外一笔账:就以8月1日购入一套70万元95平方米的一手房来算,在首付7万元后,14万元“免息贷款”要在明年底前还清,也就是说从8月1日到明年12月31日这17个月内,平均每月还贷8235元。外加49万元的银行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以还20年来计算,平均每月还款在3700元左右,那么在购房最初的一年多内,购房者每月的还贷压力在12000元左右。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人而言,小夫妻两人月收入总和往往也就在10000-12000元左右,收入全部都用来还贷还不够。薛建雄认为“为了减轻首付款,反倒增加了月供压力,最后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偿债能力不强的购房者还需谨慎为之。”

  没有支付能力或支付能力不足的购房者,要谨防被低首付圈进去。”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说,采取这一促销手段,有利于开发商资金快速回笼。但对购房者而言,由于剩下两成首付还是要自己掏腰包,所以,“一成首付”只能起到缓冲的作用。

  政策分析

  “一成首付”打了擦边球

  今年以来,楼市行情转淡,各开发商也想出了很多招数提高销量。不过,据记者了解,以“一成首付”作为促销手段的例子并不多。

  建设部等九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明确规定,从2006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业内人士指出,“一成首付,两成垫付”的促销实际上是打擦边球的行为,有违反国家有关贷款政策的嫌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