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汇丰控股半年盈利或减少17% 多数投行不乐观

  尽管汇丰控股(HSBC)公告称将于8月4日公布其中期业绩,但据权威机构预测,因受次贷减记拨备金额及盈利增长表现不佳等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盈利可能将同比减少17%,而全年业绩亦将会有26%的下跌。

  根据里昂证券最新发表研究报告显示,汇控上半年纯利润按年将减少16.75%到90.7亿美元,其中已计算110亿美元的减记拨备和40亿美元的资本收益。


  减记拨备或成后市风向标

  里昂证券预计,在坏账情况加剧下,汇丰美国及汇丰融资公司的拨备合计将由今年首季的34亿美元提高至第二季的超过41亿美元。而在欧洲业务方面,汇控的业绩却有望不如外界想象般差。

  在集团非经常性收入方面,包括债券公允值变动将为汇控带来收益逾十亿美元,出售法国业务取得逾十亿美元,以及仍未入账的总部物业出售收益约13亿美元,连带其它收入合共约值45亿美元,相当于上半年除税前盈利的三分之一。

  至于集团的存款业务,里昂证券估计,汇控来自欧洲的存款增长快速,此外利息成本低,预料季度业绩可能因此将增加三亿至五亿美元,但仍未能大幅抵消期内的减记拨备,故对中期业绩的影响应该不及外界想象般大。

  另有分析认为,因为汇控第二季度提高拨备幅度高于第一季度,因此,对于汇控后市的业绩表现,减记拨备或许成为下半年业绩的风向标。

  多数投行不太乐观

  里昂证券称,虽然下半年预期减记拨备较多,此外资本收益减少,同时多个市场业务增长放慢,汇控全年盈利仍可达140亿美元,即符合该行预期的水平,但相较去年全年的190亿美元有较大差距,即预测全年盈利下调26%,料市场将因而感到失望。

  港股方面,里昂仍维持对汇控(00005.HK)“沽售”评级,目标价105港元。

  在数家美资银行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后,中银国际对汇丰控股的业绩预期做出了调整,以体现家庭贷款坏账冲销率的上升,以及对非利息收入增长预期的调整。

  中银国际将其对汇丰控股08-10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4.8%-27.8%,并重申汇控“低于大市”的评级。中银国际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伴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美国和英国房屋价格不断回落,预计该股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认为美国的消费和抵押贷款市场违约率的上升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该公司亚洲和新兴市场业务强劲扩张对业绩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