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曾荫权总结东北考察成绩开拓投资商机收获颇丰(图)

  人民网7月28日电从辽宁沈阳转访鞍山及大连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总结连日来的东北考察行程表示,此行收获甚丰,深信作为工业及农业重镇的东北,与具备国际金融中心特色的香港,有强烈的经济互补性,当地领导、企界和香港工商界都对合作发展表现积极。他强调,面对全球经济挑战,香港通胀上升,除了短期措施纾缓市民生活压力,提升香港经济活力的长期措施同样重要,拓展东北正可为港人带来新的经济发展动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荫权经过7天的东北考察后,26日在鞍山市与传媒总结考察成绩。
他表示,是次率领逾百工商界代表来东北三省考察,目的是协助不同界别的香港企业,开拓新业务及投资商机。他强调,香港需要放眼四方,积极找新的机遇,国家近年致力振兴东北地区,新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值得港人亲临实地了解。

  重工业雄厚旅游具潜质

  曾荫权说,此行走访了黑龙江的哈尔滨,吉林的长春,辽宁的沈阳、鞍山及大连,期间考察了多个重点企业,与各省领导及商界进行了交流,他留意到东北与珠三角地区比较,占有独特优势。

  他赞扬东北重工业基础雄厚,大致完成国有企业改革,工业增长迅速,展现先进工业格局,例如哈工大的机械航空,长春的屠房,鞍山的钢厂,不仅规划大,技术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东北亦是农业重镇,天然资源丰富,漫山遍野种植不同农产品。加上幅员辽阔,景色秀丽,旅游信息同样具备潜质,港商可研究参与相关发展,例如可开拓东北景点,发展一程多站的旅游线。

  与当地政府建立密切联系

  曾荫权指出,东北邻近俄罗斯、日本及朝鲜等地,港商大可利用东北与这些国家进行贸易。香港是国际金融业中心,优势在于融资、市场推广及各项专业服务,与东北有强烈互补性。他笑说,今次旅途穿州过省,行程紧迫,连随团采访的记者也辛苦了,但收获也不少。除了考察团成员加深了对东北的了解,有代表还在此行签订了发展议向书。更可喜是,当地领导对于与香港加强合作表现相当积极,他将会与当地政府建立联系,日后协助业界推动经贸合作。

  曾荫权27日进行最后一天考察活动,参观大连市东部港区及船舶重工集团,窥探商机,随即结束行程返港。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