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郭炳湘:新鸿基应减少控股家族影响力


  香港地产公司新鸿基地产(Sun Hung KaiProperties)被免职的前主席郭炳湘(WalterKwok)表示,公司应采取措施,减少其控股家族的影响力。

  作为该控股家族的成员之一,郭炳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更灵活。


  “我们不应让家族成员占据公司关键职位,而是应更倾向于让最为合适的人选担任这些关键职务。”

  郭炳湘是郭氏三兄弟中的老大,他们自1990年开始共同管理新鸿基。在与两个弟弟郭炳江(ThomasKwok)和郭炳联(RaymondKwok)之间进行了一场长达一年的激烈争斗后,郭炳湘今年被免除了主席和行政总裁职务。

  新鸿基市值高达4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地产公司。今年5月,争夺新鸿基控制权的争斗公开爆发,当时郭炳湘要求法庭阻止新鸿基董事局解除他的职务。

  法庭拒绝了他的请求,随后他被重新任命为一名非执行董事,而他79岁的母亲邝肖卿(KwongSiu-hing)后来接任董事局主席。

  这是他免职以来首次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在采访中郭炳湘还表示,应任命更为独立的非执行董事,加入董事局并赋予他们更大的话语权。

  在一份声明中,新鸿基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物色合适人选,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该公司还补充称,“重大商业决定都不是由任何个人或郭氏家族做出,而是由董事局做出。”在法庭文件中,郭炳湘称,他改善公司治理的尝试是兄弟间不和的原因。这些尝试包括调查“为何新鸿基地产频频将建筑合同授予某些承包商”。

  新鸿基否认了郭炳湘的说法,并表示,公司拥有“非常良好的公司治理记录,程序完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