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28日外汇交易提示(组图)



  上周,在“两房”危机和美国经济可能已陷入滞胀等因素的打击下,美元多头人气一度涣散,使美元指数跟随美股同步探底,但因伯南克再度发出强硬言论,加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推出紧急救市计划,以及美国主要金融机构的二季报总体好于预期,所以,最终,伴随着油价的暴跌,美元和美股相互提携,同步强劲反弹,摆脱危局。
但好景不长,本周初,美元再度探底,直至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罗索发表需要尽快加息遏制通胀的言论,才刺激美元反弹。

  普罗索指出,因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维持过长时间令通胀问题恶化,所以政策调整宜早不宜迟,并且可能需要在劳动力市场或金融市场复苏之前加息,不愿重蹈上世纪70年代的覆辙。笔者认为,普罗索的言论透漏了一个明确无误的信号,那就是在环球通胀恶化的形势下,美联储将在年内加息。

  正如本栏在6月份指出的那样,美联储遵循的路线图是:结束减息——改变减息预期——保持利率不变——逐步增强加息预期——加息——抑制通胀。现在看来,确实如此,不过鉴于金融市场的动荡,短期内似乎还不可行,笔者维持以前的判断“最早在今年11月份之前可能会加息一次,或者将推迟到12月或明年1月份。”

  不过,市场似乎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可能表示怀疑,因为,两房危机的爆发,使投资者担忧次贷风暴似有卷土重来之势。其实不然,本栏多次指出,“利空出尽是利好,随着各项政府政策及措施效应的显现,金融公司纵使不能凤凰涅槃,亦可休养生息,金融危机实属过虑。”正如笔者判断的那样,美国主要金融机构的第二季度报告总体好于预期,相信未来将逐步好转。

  从经济面来看,美国经济相比年初,已得到较大改善。一向被视为预测最准的美国“蓝筹经济指数”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报告称,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走软、信贷紧缩且金融市场动荡严重,预计2008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高达50%。然而,IMF在6月份修改了4月份对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0.5%的预测,将其上调至1%左右,2009年的预期上调至0.8%左右,对美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发展做出了比较乐观的预期。从数据的变化看美国经济下行趋势减缓,美联储加息有一定的空间。

  此外,近期国际上关于美元贬值是世界通货膨胀根源的议论沸沸扬扬,尤其是越南金融危机的爆发更是引起了人们对弱势美元的声讨,美国政府表明支持美元坚挺的立场,可以缓解由此产生的舆论压力,营造较为宽松的国际环境,而加息是促使美元坚挺的一个不错的手段。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