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区域经济专区

变废为宝化害为利 山东企业掘金浒苔市场

  7月26日,在位于青岛莱西的青岛科奈尔饲料公司,山东口岸首批以浒苔为原料的海藻饲料经青岛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在检验检疫人员现场监管下顺利装箱,启运韩国。

  “这是山东口岸首次出口以浒苔为原料生产加工的产品,在全国也是首例。
”青岛检验检疫局植检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出口国外的海藻饲料总重量15吨,主要用于牛的精饲料补充饲料,于7月15日提交了报检申请,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要求。”青岛检验检疫局植检处处长陈长发说。

  据《大众日报》报道,为变废为宝,化害为利,青岛检验检疫局和科奈尔饲料公司联手合作,确定浒苔是加工饲料的极佳原料。青岛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信息和技术优势,指导科奈尔饲料公司反复摸索,确定了浒苔加工工艺和加工流程,攻克了大规模生产过程中的温度控制、速度控制等关键性技术难题,使“浒苔饲料”的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并有效解决了清理上岸浒苔存在杂质和重金属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了出口海藻饲料品质达到进口国标准。

  据了解,目前浒苔饲料在科奈尔公司已成功实现规模化生产,日处理浒苔能力超过100吨,每100吨鲜浒苔可加工15吨成品饲料,吸引了来自日、韩等国的四五家采购代表前来洽谈。

  另据了解,在福建等地,食用浒苔已不鲜见。而且当地人还会将洗干净的浒苔经油翻炒后加入调味料直接夹在米饼里吃。在福建的惠安、福清等地,已有几十家企业从事浒苔食品生产加工,生产以浒苔为原材料的饼干等食品及保健品。

  虽然山东省的浒苔食品生产仍属空白,但有些企业正跃跃欲试,计划进行该食品的开发生产。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