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宏调 引股市楼市健康发展

  7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判断:国际经济不利因素和严重自然灾害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但会议也指出,当前国际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矛盾也比较突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增大。

  进入2008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了严峻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遇到了CPI居高不下、出口增速下滑、企业陷入困境、资本市场低迷等诸多难题,而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背景下,宏调政策是进是退?中国经济将如何保持平稳快速的增长步伐?

  为了决策这些宏观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难题,7月初短短6天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等4位中央领导相继出动,分别带队奔赴苏、沪、粤、浙、鲁等五个经济发达的外贸型省份,深入企业考察调研。与此同时,商务部、银监会、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也纷纷出动调研。

  “此次调研地域之广、时间之密、高层人物之多,自建国以来实属罕见。”权威人士认为,“中央高层通过大量一线调研,评估国内外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为下一步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谋篇布局。”

  胡锦涛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六点要求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有效抑制物价过快上涨

  ◎切实抓好农业生产

  ◎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继续推进改革开放

  ◎精心做好保障民生工作

  ———7月21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据新华社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