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呈现疲态 欧系货币大跌

  ■叶耀庭

  上周,在美国财长保尔森等言论和美国众议院通过救援房利美和房地美计划的提振下,市场重整对美国金融业的信心,提振美元强劲反弹。而德国、欧元区和英国的数据表现疲弱,反映出欧洲经济已经大幅度减速,这使欧系货币高台跳水,深幅回调。

  上周,美国最大零售银行美洲银行、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最大储蓄银行华互银行和以发行高端信用卡著称的运通银行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总体虽然差强人意,但因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针对“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救援计划,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将签署该法案,所以,市场对美国金融业的信心反而有所增强,这成为美元走出强劲反弹行情的一个诱因。

  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47.5的2003年6月以来最低,显示制造业已连续第二个月陷入萎缩;德国7月IFO景气判断指数大幅下降至97.5,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00.0,表示市场对德国三季度经济开局状况感到悲观;英国6月零售销售较上月减少3.9%,为1986年1月编撰该数据以来最大月度降幅。这些数据反映出欧洲经济已经走入低迷的状态,这对欧系货币产生较大利空影响,导致欧元、英镑、瑞郎深幅回调。

  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第二季度GDP和7月就业报告的表现,以了解美国经济是否能摆脱衰退的困扰;另外,市场将从美联储理事米什金的讲话中,了解美联储核心层对升息的态度。在非美货币方面,市场将主要关注德国和欧元区的通胀指标是否进一步升温,这涉及市场对欧元利率前景的预期;其次,市场将关注日本和澳洲零售销售数据所反映的内需等。最后,美股和油价动向,仍将成为短期内影响外汇市场行情发展的两个重要因素。

  从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和周线MACD指标都处于死叉下行的态势,日线RSI指标跌落到30以下的弱势区域,并处于进一步下探的趋向,预示后市将进一步回调寻找支撑。短线而言,欧元兑美元阻力位在1.5780附近,支撑位在1.5470附近;英镑兑美元阻力位在1.9950附近,支撑位在1.9650附近;美元兑瑞郎阻力位在1.0550附近,支撑位在1.0250附近;美元兑日元阻力位在108.00附近,支撑位在105.50附近;美元兑加元阻力位在1.0250附近,支撑位在1.0050附近;澳元兑美元阻力位在0.96附近,支撑位在0.94附近。 (作者单位:上海交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