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网银快速发展大趋势 交易成本或节省99%

  东方网7月28日消息:目前网上银行越来越成为各家银行为其客户提供的重要业务办理渠道。对客户来说,网上银行方便快捷且省时省心;对银行来说,网上银行可以大幅度降低其运营成本,据统计,每次网上银行交易的平均成本大约只有1分钱,而每次在银行固定实体网点交易的平均成本超过1元钱。


  国内商业银行迎合了快速发展网上银行业务的大趋势。工商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工商银行2007年的网上银行交易量已经达到102.9万亿,约占其所有业务办理渠道交易量的37.2%,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根据国际权威网站浏览量监测统计机构Alexa.com的统计,工商银行网站浏览量排第446名,稳居全球银行类网站第二名,在国内银行网站中占据首位。

  确切地说,网上银行系统是由客户系统、银行网站、网银中心、业务数据中心、银行柜台和CA中心等多部分综合构成的。而对普通的网上银行客户来说,平时主要与客户系统、银行网站和银行柜台这三方面有联系。

  银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快速发展网上银行是国内银行转型的一个必然趋势。但未来网上银行的客户数量和点击率将被各家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所看重。

  目前网上银行提供的常规服务

  1.账户管理2.转账汇款3.代缴费业务4.银证转账5.银期转账6.基金申购和定投7.黄金和外汇投资8.其它个人理财业务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