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眼下仍是投资中国股票的最佳时机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福布斯》:眼下仍是投资中国股票最佳时机 力推四家教育娱乐企业

  据《福布斯》最新一期杂志报道:眼下投资中国股市的美国投资者或经历悲喜两重天,是哭是笑取决于买盘介入时机。
在2005年初入市且追踪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的投资者将狂赚167%;那些于去年10月股市顶峰买入的人则亏了40%。

  日前大盘振荡犹豫并非只是中国市场过度活跃酿成的后果,很大程度上应归咎于美国的经济问题。中国火热经济仍严重依赖出口,美国经济一放缓,中国出口也跟着遭殃。此外中国通胀加剧,利润空间窄缩的生产者何时将商品和能源涨价转嫁给消费者还未可知。

  尽管股价坐电梯、大盘激烈振荡,眼下或许正是买入最佳时机。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市盈率猛跌至14倍,回归到2006年10月的水平,要知道自打那时起中国股市就如开足马力般一飞冲天。中国有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之一,有近期约9%至10%的GDP增长率,因此说中国股票被低估恐怕不为过。

  市值小、增长快的股票存在较好的买入机会。这类股票所在公司通常不是国有,也不受大机构待见,然而它们就像被埋在沙堆里的金子。本文作者表示,他和投资组合经理的众多获利应归功于中国日益强大的购买力。未来十年内中国居民收入将上涨,与日俱增的中产阶级将掏更多的腰包在中档产品和服务上。中国的广告、教育和娱乐行业显然将成为受益者。本文作者力推了其中四家公司。它们都以发行美国存托凭证的方式进入美国证券市场。

  华视传媒是一家位于北京的广告公司,拥有由4.5台公交数字电视组成的网络。它与中国15座城市的公交公司都有独家协议,并与电视台合作交纳固定年费购买节目。公司没有直接竞争,因此广告价格上涨将有利于提升利润。四川地震后华视传媒股下跌。但作者认为这种影响是短期的。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营外语培训和各类考试培训。中国人重视教育,文化程度之间的差异将导致未来收入巨大的鸿沟,于是众多家庭也在子女教育上下重本。新东方将培训点扩展到更多城市,学员人数年增长率为30%至40%。最近新东方欲打造在线大学预科班。

  作为教育的一部分,考试在中国无处不在。ATA是中国计算机考试服务市场领头羊,市占率为30%。其最大的客户包括若干中国政府机构。公司在竞争中占得优势,增长机遇良好。权威的市场分析机构IDC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年约1.23亿中国人参加考试,其中86%的考试仍用纸笔作答。随着考证热升温和考试电子化,ATA将从中受益匪浅。

  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将成为搜狐等互联网娱乐公司的福音。搜狐是中国第三大门户网站。公司此前公布的一季度赢利远超预期,这主要得利于网络游戏《天龙八部》的大热。网游对中国人而言是一种相当消费得起的娱乐方式,该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预计未来12个月内搜狐每股利润将上升116%至每股2.90美元,相当于市盈率24倍。

  《市场观察》:雅虎微软应打“中国牌”增加与Google对抗筹码

  据《市场观察》7月25日报道: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以2.53亿超越美国,跃居全球首位。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说法,自2007年6月以来中国网民人数增加了56%。

  美联社在报道中称“根据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尼尔森在线发布的数据,今年6月美国网民达2.231亿。鉴于中国网民惊人的增速,两国间这种差距将在未来继续扩大。”

  按美国标准来看中国在线业务规模尚不算大。在市场未成熟之际,这无疑给雅虎和微软等公司提供了同Google较量的良机。上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的收益为1.1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0%。百度占有中国搜索引擎市场60%的份额。Google和雅虎在华搜索市占率分别为26%和10%。不过像百度这样小型的公司能否保持领先优势,人们还有颇多疑虑。

  微软最近明确表示将投资数十亿美元获得在网络搜索市场中应得的份额。雅虎在中国则有天然优势:它持有该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的大宗股份。按理说雅虎因此就可获得赢得大量网民的渠道。

  市调公司comScore的研究表明,今年4月只有8200万中国内地网民进行在线搜索。不使用搜索引擎的网民留下了巨大的市场空白。

  显而易见雅虎和微软在已在美国输掉了搜索战。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中国因特网用户预计可达5亿,如果微软欲在搜索业务上投入重金,它应该进军中国。

  路透社:中国家具出口商经受全球经济低迷阵痛仍对前景乐观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浙江是过去五年中中国最大的家具出口省份,温洲则是浙江的经济枢纽。根据中国家具协会的数据,中国40%的家具都销往海外,其中半数出口至美国。

  艾德文家具有限公司高级主管刘永程(音)表示:“今年生意难做了,尤其在五月之后。”当年订单纷至沓来时,公司可月产家具达100万美元。

  刘和其他不计其数的中国出口商面临的困境已经引起了中国领导层的关注。领导人曾视察温州等地,亲眼目睹仍未平息的全球信贷风暴是怎样侵袭中国工业的。据刘透露在惨烈的家具行业竞争中,总有公司开了又关。但今年破产的数公司目实在是前所未有。除了美国方面需求放缓,家具公司还不得不应对紧缩的信贷和出口退税的下调,许多公司被迫以裁员求生存。

  2008年上半年中国家具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8.5%,与2007年全年增幅同样强劲。但中国商务部递交国务院的一份报告表明,今年前5个月里家具公司平均利润边际从去年的3.2%下跌至区区1.1%。至于是否将上升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中国家具制造商仍持谨慎态度。

  但温州最鲜明的个性无疑是富有韧性。这座城市是市场化的摇篮,城市子民是在经济大潮中开路的先锋。除了裁员外,此地的公司还努力提高能源及原材料的使用效率,或寻找替代品和低成本供应品。刘告诉记者:“我们相信下半年情况会好转。”他表示正指望10月举行的广交会等交易会能带来新的订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斯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