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利好不断,持续注入信心

机构:倍新咨询
从内忧外患到利好频传,股市的内外环境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否极泰来。上周五原油期货继续大跌至123美元每桶,说明期货市场上的多空对决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而国家领导人和央行在最近几天的表态似乎已倾向于把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从紧的货币政策则只字未提,说明我们宏观调控政策开始松动的判断并非空穴来风。

一系列最实质性的利好正在给市场持续注入信心。

调控政策的有保有压所产生的效应必然是从局部开始显现,比如出口受阻的行业可能享受的政策优惠。原油见顶的影响面则更为广阔,与之相关联的行业众多。我们将对此展开深入系统的研究。据券商研究报告,原油价格每下跌一美元,中国石化业绩提高约0.03元,中国石油提高0.01元,按照去年的情况,S上石化提高0.05元,如果按照上石化的全部产能和进口原油的比例则可提高近0.1元。所以石化这块是最为直接体现出来业绩增长的。化纤也是一样,按照退税预期,加上成本降低,该板块的业绩增幅也会十分可观。此外,化工、交通运输、汽车等行业都会受益。

因此,利好并非形式上的抽象的,而是紧密与上市公司尤其是权重股业绩相连,大趋势如果有利,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应该相应回升。现在的问题似乎是滞后,春天总是姗姗来迟给万物生长蒙上阴影,这只能靠事实和时间来说明问题。OPEC轮值主席说油价要跌到70-80美元,自油价上涨以来,这样的唱空言论还是头一遭,按理说作为既得利益者,OPEC主席是决不可能说出这种话来的,因此油价的转势不可能仅是昙花一现的假象;而宏观政策的调整也必然是经过深思熟虑,没有任何理由认为是随时可以变化的。市场可以暂时观望,但这种状态很快会结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