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做好年中基金投资计划调整

  投资者在具体的基金投资过程中,都会遇到投资收益与预期发生偏离的情况,这使投资者不得不做出相应的投资计划和策略的调整。尤其是年中对基金收益情况进行评比后,更应当做出相应的投资行动。伴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逐步披露,基金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更应当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而基金投资计划调整更显得非常必要。

  第一,计划调整应围绕基金长期投资目标。基金作为一种长期投资产品,投资者在进行基金产品的计划调整时,应当立足于基金的长期投资目标。

  第二,计划调整应当着重于理念的更新和发展,而不是局限于短期的操作意识。这一点对基金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基金投资成败的关键在于心态,尤其是稳定持续的心态,既不会因为基金的短期表现不佳而赎回,也不会惧怕于短期的净值波动,而失去在证券市场震荡调整时低成本购买基金的机会。

  第三,计划应当紧跟市场变化。不同的基金产品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而在不同的市场环境更是产生不同的投资收益差异。因此,在基金产品的收益发生变化时,投资者配置资产比例发生变化时,均应当对基金产品投资计划做出相应的调整。

  第四,计划调整是多方面的,不仅有理念的调整,也有补仓计划调整,更有投资方法、策略和收益方式的调整。因此,投资者在进行基金投资计划调整时,不应当局限于基金持仓品种的调整。

  第五,计划调整不是一蹴而就的。基金投资计划不可能一次性完成,投资者应当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市场环境变化等一系列因素而做到有序调整,尤其是应当及时调整基金投资计划当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国际金融报》 (2008-07-28 第08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